央广网

井盖上的风景 日本鲜明的城市名片

2017-11-08 07:30:00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井盖上的风景 日本鲜明的城市名片

  在日本,井盖已经成为鲜明的城市名片,人们将它设计得五花八门,有的采用市花、市树作为图案,有的用当地土特产或手工艺品,有的还会把名胜或历史故事画上去。图片从上到下依次为鸟取县柯南井盖、冈山市和柳井市的消防井盖、长野县古风井盖、奈良小鹿井盖。

  据说上世纪80年代,日本允许市民设计井盖,鼓励各地自行开发具有本地特色的井盖设计,让井盖更加吸引眼球,目的是为了引起人们对耗资巨大的排污系统的关注。就这样,个性井盖在日本流行起来。如今,还出现了很多“井盖粉丝团”,到各地追寻特色井盖。 ( 林 娜 )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城市名片;日本流行;风景;冈山市;市树;名胜

井盖上的风景 日本鲜明的城市名片

井盖上的风景 日本鲜明的城市名片,在日本,井盖已经成为鲜明的城市名片,人们将它设计得五花八门,有的采用市花、市树作为图案,有的用当地土特产或手工艺品,有的还会把名胜或历史故事画上去。图片从上到下依次为鸟取县柯南井盖、冈山市和柳井市的消防井盖、长野县古风井盖、奈良小鹿井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