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秘的千洞之岛——蛇蟠岛(图)

2017-11-02 09:23: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神秘的千洞之岛——蛇蟠岛 (图)

  岛上蛇蟠石开采遗迹

  浙江三门·蛇蟠岛,靠近海岸,风景如画。岛内有历代采石留下的大小岩洞1300多个,岩洞纵横交错、连环套迭、怪石嶙峋、风光奇异。

  瞧,这里的石头已有上千年历史了,有些泛起了酱红色,仿若涂鸦,甚是罕见,据说是火山爆发喷出地表的细微颗粒堆积凝固而成。当年,著名导演蔡楚生拍摄的《渔光曲》就在此取景。另外,在这个冬暖夏凉的石洞里,上千年前或有海盗、或有野人在此生活,姑且称“野人洞”。

  蛇蟠岛是国家AAAA景区、省级现代渔业园区、省级非物质文化经典景区、全省最美生态乡镇等。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表示,今年三门县政府以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的总思路,提出3年争创5A级景区。围绕全岛旅游化,抓好蛇蟠岛景观提升,推进洞窟酒店、黄泥洞古村落、海鲜美食广场等开发,讲好海盗文化、采石文化等故事。(郭香玉)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千洞,经典景区,AAAA,岛旅游,野人洞

神秘的千洞之岛——蛇蟠岛(图)

蛇蟠岛是国家AAAA景区、省级现代渔业园区、省级非物质文化经典景区、全省最美生态乡镇等。围绕全岛旅游化,抓好蛇蟠岛景观提升,推进洞窟酒店、黄泥洞古村落、海鲜美食广场等开发,讲好海盗文化、采石文化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