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候鸟旅游”老人偏爱北京海口 65%选择跟团游

2017-11-01 09:39:00来源:北京日报

  去哪儿网综合机票、酒店、度假的出游数据,近日发布《“候鸟旅游”报告》。报告显示,老年人年均旅行1至3次,北、上、蓉三地老人出游意愿最高,海口成“候鸟老人”最爱度假地。

  去哪儿网度假活动负责人李梦阳表示,“95后”是“旅游尽孝”主力军,大多数“95后”会为家中老人认真挑选线路节奏缓慢、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夕阳红旅游团”,温暖区域的跟团游、邮轮游为养老旅游热选。“候鸟老人”每逢冬季都将南下旅游。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老年人最偏爱北京和海口,成都、重庆、三亚、昆明等休闲度假城市也都榜上有名。

  重阳节至11月,中老年人进入出行高峰,在旅游市场中比例大增。携程旅游近日发布《2017重阳节爸妈游报告》显示,从携程旅游平台一万多家旅行社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看,55岁以上的年龄段占比超过30%;从全国6000多家携程、旅游百事通等品牌门店看,一半以上客户是中老年人。

  重阳节前后,65%的老年旅游群体选择了跟团游。无购物无自费、专车专导、精华景点全含、明星导游、用车保证空座率等因素,是中老年群体网上预订跟团游最关注的关键词。(潘福达)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老人;精华景点;去哪儿网;候鸟旅游;候鸟老人;95后;携程旅游;出游;海口;老年旅游

“候鸟旅游”老人偏爱北京海口 65%选择跟团游

去哪儿网综合机票、酒店、度假的出游数据,近日发布《“候鸟旅游”报告》。报告显示,老年人年均旅行1至3次,北、上、蓉三地老人出游意愿最高,海口成“候鸟老人”最爱度假地。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老年人最偏爱北京和海口,成都、重庆、三亚、昆明等休闲度假城市也都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