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从400公里高空 发现祖国大地之美

2017-10-24 07:29:00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云南从400公里高空 发现祖国大地之美

  微·热点

  据新华社10月22日报道,昆明附近藏着一条“飞龙”,西双版纳州澜沧江边两条“鱼儿”相依相偎,剑川县城旁有一个孕育中的“宝贝”,“凤凰”在昭通展翅飞翔,普洱茶种植园犹如“绿色迷宫”,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油画”镶嵌在大地上……

  《云南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20日在昆明发布,1642.2万个图斑构成的海量地理国情数据,首次全面准确反映出云南地理国情“家底”。

  在这次地理国情普查中,工作者还收集了不少神奇的自然人文景观遥感影像,是遥感卫星从400多公里的太空拍摄。

  其中,寻甸小黄坡恰似一幅油画,引起网友惊叹。这幅色彩斑斓的影像正是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倾斜的地貌与缠绕在山间的公路共同作用的结果,虽凌乱错落,但却不失美感,是一幅优秀的“艺术作品”。欣华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祖国大地;飞龙;艺术作品;凤凰;鱼儿;油画

云南从400公里高空 发现祖国大地之美

云南从400公里高空 发现祖国大地之美,据新华社10月22日报道,昆明附近藏着一条“飞龙”,西双版纳州澜沧江边两条“鱼儿”相依相偎,剑川县城旁有一个孕育中的“宝贝”,“凤凰”在昭通展翅飞翔,普洱茶种植园犹如“绿色迷宫”,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油画”镶嵌在大地上……  《云南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20日在昆明发布,1642.2万个图斑构成的海量地理国情数据,首次全面准确反映出云南地理国情“家底”。在这次地理国情普查中,工作者还收集了不少神奇的自然人文景观遥感影像,是遥感卫星从400多公里的太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