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学旅行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

2017-10-24 07:29: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 (记者双瑞)中国旅游研究院21日在河南开封发布《中国研学旅行发展报告》。报告显示,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研学旅行市场需求不断释放,中国研学旅行市场总体规模将超千亿元。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3/4的受访者表示了解研学旅行,80%左右的人表示对研学旅行很感兴趣,六成左右受访者参加过研学旅行。其中,七成左右通过学校和教育机构参与研学旅行。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受访者中,愿意参与研学旅行的达七成以上。

  报告认为,研学旅行行业规模和市场空间广阔。特别是随着研学旅行成为在校学生的刚需,未来3—5年内研学旅行的学校渗透率会迅速提升,据不完全估算,研学旅行市场总体规模将超千亿元。加上成年人和老年群体的研学旅行需求,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行市场;市场规模;中国研学旅行发展报告;市场空间;素质教育理念;在校学生

研学旅行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

研学旅行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记者双瑞)中国旅游研究院21日在河南开封发布《中国研学旅行发展报告》。报告显示,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研学旅行市场需求不断释放,中国研学旅行市场总体规模将超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