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八达岭苹果文化节开幕

2017-10-21 13:57:00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八达岭苹果文化节近日开幕。记者获悉,该文化节将持续至11月15日。

  延庆区妫川苹果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延庆区地处北京西北部山区,苹果种植是传统的农业项目。区内苹果种植面积三万余亩,涉及种植合作社与农户500余家,每年苹果产出1500余万斤,苹果生产是延庆区农业生产中一个重要的产业项目。

  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延庆区地理位置海拔高,气候干爽冷凉,日照足温差大的环境特点,造就延庆国光苹果肉质细脆,酸甜适口;延庆富士苹果口感甘甜,香脆爽口。

  截至2016年,延庆区苹果果树种植面积已达三万亩,由于果树成长与高产技术推广,延庆区果品产量逐年提高,果品销售是果树种植户面前最大的难题。妫川苹果协会、有机协会、果树协会以及农业局、园林局以及乡镇政府等主管部门,建立专业农产品产销办公室,通过政府渠道宣传、通过促销活动组织,积极为果农开辟新的营销渠道。2015年举办的首届延庆区苹果文化节期间,300余种植户参加,增销各类果品30余万斤,加速帮扶农民脱贫进程的良好社会与经济效益。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延庆,八达岭,苹果生产,文化节开幕,果树

第二届八达岭苹果文化节开幕

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八达岭苹果文化节近日开幕。2015年举办的首届延庆区苹果文化节期间,300余种植户参加,增销各类果品30余万斤,加速帮扶农民脱贫进程的良好社会与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