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阳节将至 陪老人逛公园唠家常

2017-10-20 10:13:00来源:千龙网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称“老人节”,现今年轻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大多远离父母工作打拼,但到了重阳节,该是时候回家陪陪老人了,哪怕只是聊聊天或逛逛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森林公园

  家里老人也一定很想去看看08奥运年的明星建筑鸟巢和水立方吧,那就带家人们一起去奥林匹克公园,陪老人在鸟巢和水立方前拍张全家福。或者再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享受郊野风光,乘坐游船逛逛,看着小孩们到处奔跑玩耍,似乎这种亲子的欢乐变得越发难得了。

  朝阳公园

  朝阳公园是以绿化为主的多功能城市娱乐公园,建有多个景观区域,将军林、友谊林、水上游乐、艺术广场、生态水溪等,很多周边居民选择来此散步赏景,或自建帐篷,或湖上泛舟,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朝阳公园还是孩子们的欢乐天堂,各种好玩的游乐设施使这里充满了欢笑声,可以说朝阳公园是自然风光与娱乐项目相结合的综合性公园。

  登高赏景望京城,登高望远是重阳节习俗之一,所以不妨选一处秋景极美的景区游玩一番。每年重阳节,北京定都峰便成为老人们出游赏秋的主要游玩地,会遇到很多陪同家人一起来玩的游客,在定都峰还可以为老人系上一条福带,祈求安康。

  北京植物园

  如果不想带老人受登山劳累,那么选择一条赏花线路也很应景。北京植物园无论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此时正是赏秋菊的好时候,北京植物园自然少不了各色菊花。鲜花植被茂盛的北京植物园,空气新鲜清爽,带着家人远离城市的喧嚣,来这林间花丛中享受自然的幽静美好。

  1、赏秋

  重阳节正是赏秋最好的时期,也促成了秋季出游的一个小高峰,在南方有“晒秋”的说法,走进郊野乡间,欣赏美丽的秋景。

  2、登高

  登高是重阳节重要的习俗之一,秋高气爽,登山赏秋,眺望远方,达到心旷神怡、强心健体的目的。

  3、赏菊

  秋天是菊花盛放的季节,重阳节的月份也被称为“菊月”,此期间各地会举办热闹的赏菊大会,吸引各地游人赴会观赏。

  4、吃重阳糕

  每个节日习俗都离不开美食,吃重阳糕是重阳节的习俗,重阳糕又称为菊糕或花糕,要做成9层,顶端还要做出两只小羊。

  5、喝菊花酒

  菊花酒在古代就被认作是重阳节必喝的酒,重阳节时饮一杯菊花酒,可以达到祈福消灾的目的。

  6、佩茱萸

  戴茱萸和簪菊花在唐代很盛行,茱萸可以入药,香味浓郁,能起到逐风邪、驱虫去湿的作用。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重阳节;植物园;朝阳公园;菊花酒;老人节;重阳糕;家常;登高;奥林匹克公园;水立方

重阳节将至 陪老人逛公园唠家常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称“老人节”,现今年轻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大多远离父母工作打拼,但到了重阳节,该是时候回家陪陪老人了,哪怕只是聊聊天或逛逛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