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2017-10-19 09:46:00来源:北京晨报

  “萌兰”逮着竹笋吃个不停。

  “点点”抱着皮球卖萌。记者 王巍/摄

  北京动物园两岁多的大熊猫“萌兰”和“点点”昨天正式对外展出。对新环境的好奇加上正是“讨人嫌”的年龄,两只熊猫不仅憨态可掬,更是活泼可爱,上蹿下跳,带给游客惊喜连连。

  萌兰的妈妈萌萌、点点的妈妈瑛华都是咱北京动物园的“闺女”。根据国家林业局“全国圈养大熊猫优化繁殖配对方案”,分别暂嫁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繁衍后代。2015年,点点和萌兰先后出生,一雄一雌,都是两位妈妈的第三个孩子。

  跟着妈妈在四川生活两年后,到了能够独立生活的年龄,9月底,两个小不点儿重回姥姥家,昨天起正式对外展出。

  由于大熊猫是独居动物,有领地意识,两只小家伙不能住在一处,而是成为邻居,都住在奥运熊猫馆里。暖心的饲养员爸爸还特意买了彩色皮球、安了摇椅、搭了栖架、精心准备了水果点心,欢迎宝贝儿回家。

  两岁的熊猫相当于人类的八九岁,正是“讨人嫌”的年龄,“点点”就像男孩子一样淘气,见着树干就要爬。“萌兰”是个女吃货,逮着个竹笋,屁股一坐,大快朵颐的时候还不忘朝着观众卖萌。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北京动物园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长期保持着科研合作与技术交流,近5年以来,在大熊猫合作繁殖技术上有重大突破,2013年合作繁殖2胎3崽,2015年繁殖2胎2崽,2017年繁殖1胎1崽。目前,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数量达到了15只。(首席记者 崔红)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北京动物园,点点,萌兰,妈妈,中国大熊猫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动物园两岁多的大熊猫“萌兰”和“点点”昨天正式对外展出。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北京动物园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长期保持着科研合作与技术交流,近5年以来,在大熊猫合作繁殖技术上有重大突破,2013年合作繁殖2胎3崽,2015年繁殖2胎2崽,2017年繁殖1胎1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