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通化 拾起一抹秋色

2017-10-17 10:35:00来源: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王风云 刘海冉):10月10日,在刚刚结束的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吉林省通化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让森林走进城市,让梦想成为现实。10月12日,“心养天地间 畅游在通化”外籍旅游达人、权威媒体走进通化秋季赏枫休闲之旅活动的第一天,体验团成员就来到了位于通化市辉南县的森林公园——三角龙湾自然保护区。

  在到景区的路上,车窗外的丛林,已是次第纷呈,黄的厚实,红的烂漫,绿的深沉···一路上,你可以感慨那些小小村落的安静,袅袅炊烟的平淡,还有规整方正的稻田里,是结集了汗水的勤劳和收获,是一种最美的生活状态。来自北青网的媒体朋友焦微感叹道,北方的秋天是最美的。正如有句话说“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很幸运,在最美的秋季邂逅通化。

  接下来体验团成员来到了三角龙湾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位于辉南县境内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属长白山系龙岗山脉。景区在1992年被国家林业局(当时为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三角龙湾,坐落在辉南县内海拔833米的山上,是距今20万年前的一次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火山湖,因湖面呈三角形而得名,湖面宽阔,山影重重,一阶阶木梯,可以带你达到领略全湖风景的红色山亭,一路向上,感受湖水的平静,山林簌簌落叶的风情,俯瞰全湖,它如坠入山谷的一块碧玉,风声,在耳边穿过,俗世烦恼,一扫而光。

三角龙湾秋色    刘海冉/摄

  一条夹杂着形态各异木桥的木板路,让体验团成员穿行在了原始森林中,清冽的水,挺拔的各类树种,水蜿蜒而下,阳光在树冠上穿射下来,呼吸氧气,回归自然。龙湾的水,是最美的,碧绿见底,四周环绕的山峦,映在湾中,似万花筒,给波光粼粼的四周,镶了一条多彩的边。游船在水中前行,可以看得见的色彩,由近到远,由远到近,黄色落满,尽是秋色浪漫,处处洋溢着大自然的活力。

三角龙湾美景   刘海冉/摄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萧瑟的秋一直被文人的诗意装点着。古往今来,不知道为多少人所向往,也不知道陶醉了多少人。在瑰丽多姿的秋天,再没有什么比红叶更富有色彩、更具欣赏性了,秋季的龙湾百叶凋敝,只有枫叶、黄栌烂漫的红艳,把秋山装扮得分外迷人,成为这一时节的一道风景线。来自突尼斯的瓦菲是第一次到通化,她惊喜的说道,这令人目眩的颜色看过一次便永世难忘。枫叶太美了,山、水、枫叶红,颜色搭配的特别浪漫,有这么好的机会亲近大自然,我会把这里的美景告诉我身边的朋友们。

  邂逅辉南,拾一片浪漫的秋色,走进醉人的金秋画卷。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秋色;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辉南县;天地间;国家林业局;景区;10月;北青网;稻田

在通化 拾起一抹秋色

10月10日,在刚刚结束的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吉林省通化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10月12日,“心养天地间 畅游在通化”外籍旅游达人、权威媒体走进通化秋季赏枫休闲之旅活动的第一天,体验团成员就来到了位于通化市辉南县的森林公园——三角龙湾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