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泰国使馆安排志愿者在机场为中国游客提供协助

2017-10-10 17:15:00来源:新华网

中国侨网中国驻泰国使馆安排志愿者国庆期间在机场为中国游客提供协助。新华网发

中国驻泰国使馆安排志愿者国庆期间在机场为中国游客提供协助。新华网发

  原标题:中国驻泰国使馆安排志愿者国庆期间在机场为中国游客提供协助

  新华网曼谷10月10日电(记者 汪瑾)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在国庆长假期间选择出境旅游,泰国是很多国人首次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国庆期间人头攒动的曼谷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又出现了一群专为中国游客服务的中国志愿者。

  据统计,泰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中国游客最大出境目的地国,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达19.1万人次,平均每天2.4 万余人次。为确保来泰中国游客顺利、平安、愉快地度过国庆节,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主动协调安排了40名留学生,于9月30日至10月9日期间在廊曼和素万那普机场指导游客按泰方要求办理落地签及出入境手续。这是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继去年国庆节之后,又一次在国庆节期间向曼谷两大国际机场派遣志愿者为中国游客提供帮助。

中国驻泰国使馆安排志愿者国庆期间在机场为中国游客提供协助。新华网发

中国驻泰国使馆安排志愿者国庆期间在机场为中国游客提供协助。新华网发

  每位志愿者均经过严格选拔,通晓泰语,并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中,使馆领保组干部介绍了办理落地签及出入境手续注意事项,有经验的志愿者与大家分享以往工作经验和体会,这些都为志愿者们高质量的服务提供了坚实基础。

  志愿者们利用专业优势,结合平时所学,细致耐心解答中国游客各类咨询,指导游客按泰方要求办理落地签和出入境手续,积极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微笑引导中国游客注意言行举止,维护自身文明形象,并帮助移民官员与中国游客有效沟通。

  长假期间,中国游客出入境总体顺畅有序,向曼谷两大国际机场派遣志愿者已成为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保工作创新服务品牌。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游客达;志愿者;中国;工作创新;出境游;出境旅游;目的地国;保组;泰语

驻泰国使馆安排志愿者在机场为中国游客提供协助

中国驻泰国使馆安排志愿者国庆期间在机场为中国游客提供协助。原标题:中国驻泰国使馆安排志愿者国庆期间在机场为中国游客提供协助  新华网曼谷10月10日电(记者 汪瑾)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在国庆长假期间选择出境旅游,泰国是很多国人首次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