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业余摄影 亲子家庭 青海兴起“私人定制”游

2017-10-09 13:1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0月5日电(记者曹婷)业余摄影游、特色民俗游、亲子家庭游、徒步探险团……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青海兴起定制旅游热,选择灵活个性的“私人定制”游的人群显著增加。

  “今年‘十一’我们选择了青海的定制环线游,这样既可以灵活地避开出游高峰,又能根据个人喜好设计行程。比如我们想拍一些旅行照片,就安排1天在茶卡盐湖,想看一些历史古迹就增加了日月山博物馆和峨堡古城。”来自甘肃的游客梁先生,今年在旅行社参加了单个家庭的定制旅游团。

  定制旅游是根据游客的需求和喜好设计旅游路线,为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的一种旅游方式。随着旅游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私人定制”游。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中新经纬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7年国庆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黄金周,旅游从跟团、自由行进入“私人定制”时代。

  “‘十一’期间选择‘私人定制’的游客挺多,包括来青海的游客和青海出省的游客。从现阶段的接团情况看,选择定制游青海的游客,主要以业余摄影和自驾游为主。”青海省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成才说。

  事实上,不少旅行社已经发现这个趋势,今年“黄金周”期间青海多家旅行社打出“清新洗肺”“亲子家庭”等主题定制游。

  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头塘村,一家专门从事定制游的创业公司负责人赵志祥说:“现在选择定制游的人群在不断增长,今年‘十一’的团我们早就接了。”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游客;私人定制;黄金周;茶卡盐湖;2017年国庆旅游趋势报告;国庆黄金周;民俗;古城;出游;历史古迹

业余摄影 亲子家庭 青海兴起“私人定制”游

业余摄影游、特色民俗游、亲子家庭游、徒步探险团……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青海兴起定制旅游热,选择灵活个性的“私人定制”游的人群显著增加。事实上,不少旅行社已经发现这个趋势,今年“黄金周”期间青海多家旅行社打出“清新洗肺”“亲子家庭”等主题定制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