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级黄金周”来临 这份国人出境游指南请收好!

2017-09-26 08:0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王诗尧)今年的国庆与中秋假期“喜相逢”,形成8天“超级黄金周”。近年来,相比于留在国内看“人海”,越来越多人选择在长假里出境游。在境外旅游,最怕出现各种让人手足无措的突发状况,如何get“超级黄金周”出境游的正确打开方式,下面这份指南请收好!

  远离危险地 遇险莫惊慌

  近一段时间,一些地区局势动荡,恐怖袭击时有发生,加上突发自然灾害等,出境游的风险不得不考虑。

  7月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卫生司已发布一系列境外疫病警示通报,包括流感疫情等近百条,涵盖欧美、非洲及东南亚地区。欲在“黄金周”出境旅行的中国公民,需做好防虫防病准备,提高自身防护意识。

  超强飓风、台风日前在全球多地肆虐,中国驻多地总领馆都已发布安全提醒。中国游客在前往旅游地前,可关注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留意风险提示。

  出境游时,如果遭遇恐怖袭击、自然灾害、政治动乱等,应该怎么办?

  首先,应立即与就近的中国使领馆取得联系,以获得最新的相关信息并注册登记。其次,妥善保存护照、出入境记录、保险和银行记录等重要文件。此外,不要消极等待,如有安全方式离开,应立即行动。

  另外,中国公民在海外旅行,须牢记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号码+86-10-12308或者+86-10-59913991备用,还可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了解信息或与后台沟通。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黄金周;出境游;医疗费用;超级黄金周;领事保护;就医;喜相逢;旅游意外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2017中国游客海外医疗保险报告

“超级黄金周”来临 这份国人出境游指南请收好!

“超级黄金周”来临 这份国人出境游指南请收好!,遭遇钱财或证件遗失,首先应向当地警方报案,同时向就近的中国使领馆申请补发护照或旅行证。而在新西兰,持有中国驾照的游客或留学生,只要在新西兰交通局认证的翻译机构取得驾照翻译件,就可合法驾车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