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朗普签署新旅行禁令 将限制8国公民入境

2017-09-25 09: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新的旅行禁令,取代到期的命令。根据这一新的禁令,8国公民将面临入境限制。

  据报道,这一新规则将于10月18日生效,包括伊朗、朝鲜、乍得、利比亚、叙利亚、委内瑞拉、也门和索马里在内的8国公民受到了全面或者部分的入境限制。与原来的旅行禁令相比,这次的名单上移除苏丹,同时新增朝鲜、委内瑞拉及乍得。

  在这一禁令发布后,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称,“让美国安全是我的首要任务,美国不会允许无法安全筛查的人员进入。”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有关入境审查措施的行政命令,为期90天的暂禁旅行命令适用于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六个国家,使联邦政府有时间确认从这六个国家申请美国签证的人员的身份,并暂禁这六个国家的难民入境美国120天。

  这一旅行禁令颁布后受到多次挑战,美国国土安全部建议特朗普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旅行限制令,主要针对那些拒绝向美国政府分享旅客信息或者没有采取必要安全防御措施的国家。

  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杜克已经向特朗普提交了有关申请来美游客和移民新标准的建议。杜克说:“国安部的建议更具体,更有针对性,包括针对特定国家的限制令和加强案件的规定”。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特朗普,国公民,旅行,美国总统,入境

特朗普签署新旅行禁令 将限制8国公民入境

综合报道,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新的旅行禁令,取代到期的命令。在这一禁令发布后,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称,“让美国安全是我的首要任务,美国不会允许无法安全筛查的人员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