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隆化“醉美红叶节”开幕 京津冀蒙游客纷至沓来

2017-09-25 07: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隆化“醉美红叶节”开幕京津冀蒙游客纷至沓来

  隆化“醉美红叶节”开幕 张帆 摄

  中新网承德9月24日电 (记者 张帆)金秋时节,河北省隆化县茅荆坝区域枫叶流丹,层林尽染。24日,第五届中国·隆化“醉美红叶节”在风光秀丽的茅荆坝原始森林谷开幕。

  隆化县位于河北省北部,地处京北黄金旅游线上,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59.3%。该县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地热温泉以及全国唯一365天草莓生产基地,满蒙文化、民俗文化享有盛誉。

  茅荆坝红叶节由隆化县县委、县政府主办,河北枫水湾文化旅游集团承办,是隆化县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今年的红叶节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下旬。在整个红叶节活动期间,游客可以游览民宿小镇、民宿温泉,进行农事体验,品尝地道美食等活动,全面感受隆化的风土人情,领略隆化的自然山水风光。

  隆化“醉美红叶节”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张帆 摄

  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民俗、歌舞等节目纷纷登台亮相,为整个开幕式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后,举办了千人徒步越野大会。此间,由京津冀蒙四地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摄影活动也拉开了帷幕,截至10月24日结束。

  茅荆坝原始森林谷位于河北省隆化县与内蒙古四旗县交界处,是赤峰地区通往承德北京的咽喉要道,古道险隘,在经济、交通、军事上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景区内主要由敖包山、茅荆坝梁、默沁梁、平顶山石海、民俗度假村五大景区组成,地势在海拔1300-1700米之间,其中主峰敖包山海拔1852米。属大陆性季风型燕北山地气候,冬季寒冷,夏季凉爽,有数百种草本植物及多种飞禽走兽。每年的十一前后,来自京津冀蒙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赏红叶、泡温泉,吃美食、住民宿。

  举办方表示,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茅荆坝原始森林在秋季带给游客的惊喜体验与特色旅游资源,带动隆化热河生态文化旅游新区乡村旅游、温泉旅游、森林旅游等相关行业整体发展。打响隆化皇家温泉旅游度假区这一旅游品牌,成为继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木兰围场后又一旅游休闲观光圣地。(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游客;京津冀;醉美红叶节;隆化县;旅游品牌;景区

河北隆化“醉美红叶节”开幕 京津冀蒙游客纷至沓来

河北隆化“醉美红叶节”开幕 京津冀蒙游客纷至沓来,(记者 张帆)金秋时节,河北省隆化县茅荆坝区域枫叶流丹,层林尽染。茅荆坝红叶节由隆化县县委、县政府主办,河北枫水湾文化旅游集团承办,是隆化县近年来重点打造的生态文化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