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黄金周亲子游赏秋游成热门 白石山登高赏月看秋色

2017-09-24 12:43: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亲子游赏秋游成热门 白石山登高赏月看秋色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逢,假期时间长达8天。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国庆中秋长假人们出游意愿高涨,国内跨省游和近郊游是出游首选。据了解,国内游预订火爆,2晚3日的短途游行程最受游客欢迎,预订人群多以家庭为单位,亲子游和赏秋游主题的线路最为热门。

  京津冀热门旅游地,登高赏月看秋色一举数得

  河北保定白石山秋色

  对于北方游客来说,国庆节是赏秋看红叶的好时节,各大景区推出红叶观赏活动。位于河北保定涞源的白石山景区打造的“红桦节”别具特色,在白石山海拔1600米—2000米之间,生长着万亩红桦林,每到金秋时节,层林尽染、叠翠流金,配以白石山的山石透白、云海翻滚、峰林巍峨,如一幅华丽的山水画卷。

  河北保定白石山小木屋

  白石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秋季是白石山最好的旅游季节,除了观赏白石山独有的红桦美景,白石山顶的尚云间酒店和小木屋也特别受家庭游客的青睐。尚云间酒店和木屋别墅位于白石山海拔1800米处,可以观山看云听松涛。尚云间酒店设计简洁高端,居住舒适;木屋别墅特别为家庭游客设计,有两室一厅、三室一厅甚至四室一厅等不同的布局。

  亲子游需求旺盛,大人孩子各得其乐

  国庆期间,主题公园、动植物园以及古镇类民俗旅游是自驾亲子游的热门选择。而对于不同家庭来说,兼顾孩子和家长的需求是最佳选择。

  四川卧龙大熊猫

  位于四川卧龙的中华大熊猫苑因为处于川西黄金旅游环线,受到自驾亲子游客的追捧。蔡先生是一位自驾游爱好者,此次国庆节他做了自驾川西的攻略,并且订了中华大熊猫苑的门票和当地住宿,“自驾走一趟川西旅游环线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近距离的看看熊猫是孩子的愿望,这个国庆节我们准备把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蔡先生说。

  张家口蔚县暖泉古镇西古堡

  而对于追求休闲体验的游客来说,古镇类民俗旅游成为最佳选择。“平时工作太累了,国庆节就想好好放松放松,带着孩子也不能走太累的行程。”前来旅行社咨询旅游线路的何女士说。位于河北张家口蔚县的暖泉古镇古色古香,颇有小镇独有的慵懒安逸,民俗特色浓厚,剪纸、打树花等各种民俗表演,吸引游客的到来。

  错峰出游避拥堵,冷门景区体验优

  据各大旅行社预订数据显示,国庆出游高峰将从9月30日持续至10月3日,其中10月1日达到峰值。旅游专家建议游客错峰出游或者选择一些品质优而相对冷门的目的地或景区出游。

  湖南怀化芋头古侗寨

  湖南怀化万佛山

  通道位于湖南怀化市,距离桂林仅1.5小时的车程。这里有丹霞地貌万佛山、保存了完整侗族文化的芋头古侗寨,未被过度开发,被誉为湖南的“香格里拉”。

  “一些新建成开业还未打开知名度的景区也是很好的错峰游选择”,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河北承德的兴隆山景区、邯郸武安的东太行景区,9月份刚开始试营业,景观和服务都不亚于知名度非常高的景区”。

  河北邯郸东太行

  位于河北邯郸武安的东太行景区是一处集太行山雄、奇、险、峻和巧石、云海、清幽、变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景区的丹霞赤壁、云海仙境、云端栈道、彩虹玻璃栈道、观光索道、悬崖电梯、太行天瀑等景观被游客评价为“七大精彩看点”。

  河北承德兴隆山

  位于河北承德的兴隆山景区奇峰异石多姿、鬼斧神工,素有“小张家界”之称。景区修建的悬崖栈道、玻璃桥、腾龙百米电梯被誉为自然景观与人工设施的完美结合。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白石山,秋色,赏月,秋游,亲子游

国庆黄金周亲子游赏秋游成热门 白石山登高赏月看秋色

位于河北张家口蔚县的暖泉古镇古色古香,颇有小镇独有的慵懒安逸,民俗特色浓厚,剪纸、打树花等各种民俗表演,吸引游客的到来。景区修建的悬崖栈道、玻璃桥、腾龙百米电梯被誉为自然景观与人工设施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