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亮金街 百货大楼开启全新夜景照明

2017-09-22 16:07:00来源:光明网-旅游频道

  2017年9月22日,恰逢北京市百货大楼62周年庆到来之际,“点亮金街——百货大楼亮灯仪式”在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市东城区区委、区政府以及王府井大街商会、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百货大楼等众多单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活动当晚,伴随着观众倒计时的呼喊,百货大楼外立面瞬间点亮,明亮的灯光清晰的勾勒出了楼体轮廓。这座充满历史感的老建筑再现青春活力,也标志着百货大楼在落实环境整治促提升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北京市百货大楼总经理田怀亮介绍,“作为王府井商业街上的标志性建筑,又是被北京市政府批准列入《北京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名录(第一批)》单位,百货大楼响应市区号召率先启动了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展开了楼体亮化、橱窗美化、经营业态升级等一系列调整改造。未来,百货大楼还将根据王府井大街整体规划要求,会同相关单位共同创建公园式主题购物、休闲场所。”

点亮金街 百货大楼开启全新夜景照明

  据了解,此次楼体改造以恢复建筑原貌为宗旨,凸显建筑的厚重风格。可以看到,百货大楼外立面的广告牌都已被撤下,完整展露了大楼具有浓厚历史美感的楼体建筑;通过楼体外立面轮廓照明灯及钟楼呼吸灯的装设,在每个夜晚将大楼点亮。

  除对楼体外立面进行亮化提升以外,百货大楼今年还进行了内部的经营调整,500余品牌重装升级,打造了诸如女士内衣馆、精品女鞋馆、时尚运动区等以品类为标准划分的区域。更加令人期待的是,今年12月,面积约一万平方米的儿童体验式购物中心——“哈姆雷斯”旗舰店将在百货大楼开业,这将是全国范围内最大的“哈姆雷斯”旗舰店,也标志着百货大楼对体验式消费的新型探索。

  从内到外的华丽转身,让被誉为“新中国第一店”的老牌百货重新焕发活力。百货大楼的全新夜景照明将成为王府井大街繁华夜景中最闪耀的星光。

  随着百货大楼62岁生日的到来,一场以“筑梦奇缘”为主题的狂欢盛宴也已拉开序幕。9月22日至25日期间,极具力度的品牌特惠、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英伦风情的巡游大趴等活动轮番上阵,也将9月店庆活动推向高潮。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百货大楼;夜景照明;金街;哈姆雷斯;楼体;亮灯;体外;奇缘;建筑保护;老建筑

点亮金街 百货大楼开启全新夜景照明

2017年9月22日,恰逢北京市百货大楼62周年庆到来之际,“点亮金街——百货大楼亮灯仪式”在楼前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当晚,伴随着观众倒计时的呼喊,百货大楼外立面瞬间点亮,明亮的灯光清晰的勾勒出了楼体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