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推动全球旅游业持续发展

2017-09-12 08:37: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1日电(田虎)9月11日至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将于四川成都召开,这是该盛会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后第二次落户中国。大会期间,国家旅游局将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旅游部长圆桌会议,倡议成立“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旅游合作共同体。此外,中国将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球范围内旅游机构与有关人士间协商合作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世界旅游联盟” 的会员将包括各国全国性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智库和研究院所等机构,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卸任旅游官员、旅游企业负责人和著名学者等自然人。联盟总部和秘书处将设在中国北京,工作语言与联合国相同,即汉语、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及西班牙语。

  世界旅游联盟将致力于为会员提供专业服务,搭建会员之间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会员间业务合作与经验分享;与重要国际组织沟通协作,促进国际旅游合作;组建高层次旅游研究和咨询机构,研究全球旅游发展趋势;收集、分析、发布旅游数据;提供规划制定服务、行业咨询及业务培训;为政府及企业发展旅游业提供咨询;建立会员间旅游市场互惠机制,开展旅游市场宣传推介,促进资源共享,跨界跨业合作;召开联盟年会、峰会、博览会等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为民间和政府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世界旅游业中的地位,并特别强调了中国为世界旅游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瑞法依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第四大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都愿意到中国来旅游,此次在成都举办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是历届以来参与度最高的,大会将针对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旅游业可持续性发展,智慧旅游等议题展开讨论。同时,瑞法依认为,中国为世界提供了最好的范例——将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在乡村发展及扶贫议题上,充分释放了自身潜力。旅游业发展的中国模式,以及中国在这些议题上所采取的措施,可以用于指导其他目的地发展。

  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则表示,据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发布,中国的世界旅游业竞争力综合排名已上升到第15位。中国将迅速成长为21世纪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对全球旅游业发展将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旅游进入发展黄金期,一方面为世界旅游提供日益增加的市场机遇,一方面也需要不断强化与世界各国旅游的合作交流之功,以获世界旅游融合发展的共赢之果。中国期待与各国代表借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之力,聚首共商全球旅游发展事宜,推进世界旅游融合发展,让旅游更好地惠及各国人民。

  另据介绍,本次大会将召开6次全体大会、30余场专题和区域性会议,并将产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世界旅游组织还将通报世界旅游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对未来的旅游发展做出预测和规划。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组织;旅游发展;旅游企业;旅游合作;旅游业发展;旅游协会

中国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推动全球旅游业持续发展

中国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9月11日至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将于四川成都召开,这是该盛会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后第二次落户中国。中国将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