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 融合发展的中国担当

2017-09-11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1日消息(记者何微)2017年9月11日至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将在四川成都召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是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最早由国际官方旅游宣传组织联盟发展而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是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是继2003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之后,第二次落户中国,首次走进中国中西部城市。

  据了解,本届大会期间将召开6次全体大会、30余场专题和区域性会议。其间还将开展技术考察、国际智慧旅游论坛等内容。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将产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完成秘书长的新老交替。大会期间还将召开“一带一路”旅游部长圆桌会议。同时,中国将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旅游促进和平为目标,加强全球旅游业界的国际交流,增进共识、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即将卸任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大会,将不仅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将是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瑞法依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世界旅游业中的地位,并特别强调了中国为世界旅游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会前,瑞法依说:“中国为世界提供了最好的范例——将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在乡村发展及扶贫议题上,充分释放了自身潜力。我们相信,旅游业发展的中国模式,以及中国在这些议题上所采取的措施,可以用于指导其他目的地发展。”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学习、借鉴世界各国旅游发展经验。2016年5月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今年承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正体现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加强旅游合作,体现了中国旅游与世界旅游加速融合发展的态势。

  据悉,此次大会将有超过160个成员国国家旅游部长和500多位附属成员国的官方代表、民间组织、目的地政府首脑、非盈利组织及教育机构代表参加。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业;四川;国家旅游局

聚焦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 融合发展的中国担当

据了解,本届大会期间将召开6次全体大会、30余场专题和区域性会议。其间还将开展技术考察、国际智慧旅游论坛等内容。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将产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完成秘书长的新老交替。大会期间还将召开“一带一路”旅游部长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