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天文馆开“夜场”庆60华诞

2017-09-11 08:31: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天文馆开“夜场”庆60华诞

  开“夜场”、办展览、放映14部“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优秀影片……本月29日,北京天文馆将迎来60华诞,从昨日起一系列庆生活动拉开序幕。

  昨日,北京天文馆发布消息:9月将实行票价优惠,展厅票由每人10元优惠至5元、剧场票由每人45元或30元不等统一优惠至20元。10月1日起,恢复正常票价。

  1957年9月29日,北京天文馆开门迎客,成为我国建设的第一座专业科普场馆。昨日,老馆办新展,通过260幅照片,图文并茂回顾建馆60载。展厅里,天文馆的故事娓娓道来:一张泛黄的文件堪称筹建天文馆的“一号文件”,它是1954年9月21日中国科学院报送的《北京假天馆(天文馆)筹建计划》;截至2016年,北京天文馆收集的共329块陨石的信息,一一呈现;2011年12月10日晚上的月全食、2012年6月6日上午的金星凌日……近年来一幕幕天穹大戏也在展厅“重现”。

  9月,14部“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优秀影片将轮番在天文馆上映。多位天文界专家还将通过多场免费讲座,为观众讲述天空的秘密。

  天文馆介绍,本月平均每周都将开放大众天文台,观众可通过天文专业望远镜观测天体。观测受天气影响,具体开放时间将在北京天文馆官网发布。(刘冕)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北京天文馆;夜场;一号文件;电影展;影片;华诞

北京天文馆开“夜场”庆60华诞

北京天文馆开“夜场”庆60华诞,开“夜场”、办展览、放映14部“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优秀影片……本月29日,北京天文馆将迎来60华诞,从昨日起一系列庆生活动拉开序幕。昨日,北京天文馆发布消息:9月将实行票价优惠,展厅票由每人10元优惠至5元、剧场票由每人45元或30元不等统一优惠至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