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寻巴黎绿色花园里的秘密 邂逅别样旅途

2017-09-07 08:34: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魏欣宁)在巴黎,人们通常会去卢浮宫里寻找时光的痕迹,或在米其林餐厅中探索美食的奥义,或是在铁塔上领悟整座城池的魅力。你可否留意过,那些将城市点缀绿色花园?它们星罗棋布,分布在巴黎的大街小巷,静静等待着与你邂逅,为你开启一番别样的旅途。

  在古典的花园中追溯历史

  凡尔赛宫

  作为世界五大宫殿之一的凡尔赛宫,其内部的花园可谓是法国古典园林的集大成者。作为勒·诺特尔式园林设计中最显赫的代表作之一,连法兰西的太阳王路易十四都为之倾倒,并将执政中心从巴黎市中心移至于此。长达107年的法国“故宫”生涯中,凡尔赛宫经历了法兰西的起起落落,直至今日,仍旧保存了历史所赋予的雄浑气质和雍容外表,在时光的打磨下熠熠生辉。

  尚蒂伊城堡

  依水而建的尚蒂伊城堡是掩映在巴黎郊区树林腹地中的园林珍品。从中世纪至今,多位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都曾到此拜访,并留下无尽赞美之词。这里的花园将法式和英式古典园林特点完美融合,创造出别样的风情。城堡内庞大的绘画珍品收藏,使得这里成为仅次于卢浮宫的古画博物馆。此外,还有一座由十一世纪以来的原版历史古书构成的古书博物馆,让这里的园中美景在法国艺术史和文学史的衬托下,多了一份时光沉淀后的涵养。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邂逅;秘密花园;旅途;花园里;城堡;杜乐丽花园

探寻巴黎绿色花园里的秘密 邂逅别样旅途

探寻巴黎绿色花园里的秘密 邂逅别样旅途,(魏欣宁)在巴黎,人们通常会去卢浮宫里寻找时光的痕迹,或在米其林餐厅中探索美食的奥义,或是在铁塔上领悟整座城池的魅力。特罗加德罗花园  说起巴黎,第一个印入脑海的美景一定是那座举世的浪漫代表——埃菲尔铁塔,而与铁塔隔着塞纳河相望的便是特罗加德罗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