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名游客高原遇险 获边防官兵成功营救

2017-09-06 1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8月6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 实习记者尹钰傑通 讯员王国华)日前,四名自驾游游客在219国道710公里处受困于高原,所幸边防官兵及时救援,将受困游客被安全转移到日土县多玛乡。

  据了解,9月3日17时11分,阿里地区边防支队多玛派出所接到日土县东汝乡保护站报警电话称:在219国道710公里处一辆外地越野车陷进沙滩,请求救助。接警后,该所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联合多玛公安一级检查站驱车火速赶往遇险地点。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车上是新疆籍四名游客,为躲避过往大型运输货车,紧急情况下将车开进距离公路30米处位置陷进河滩。此时,临近傍晚,高原气候骤降,暴雨夹杂着冰雹不时的下着,不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尝试多种救援方案未果后,民警果断联系驻地多玛乡调来重型起呆车,最终将被困车辆起吊至公路上。 

  民警提示:随着季节转换,西藏高原天气变化无常,天气及道路原因易造成出行安全,过往游客要遵守交通规定,文明驾车,出行定要带好避寒物资和防滑装具。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西藏;219国道;高原

四名游客高原遇险 获边防官兵成功营救

日前,四名自驾游游客在219国道710公里处受困于高原,所幸边防官兵及时救援,将受困游客被安全转移到日土县多玛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