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促进高铁共建共享

2017-09-06 16:23:00来源:央广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共同为高铁分会开幕。 

  央广网北京96日消息(记者何微)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铁道科学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高铁分会在银川开幕。来自阿拉伯联盟,阿富汗、约旦、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埃及、苏丹等国家,国内相关政府机构、协(学)会、高校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了中国高铁发展成就和中国铁路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

  刘振芳在主旨演讲中表示,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了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倡议,2016年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演讲时强调,中方愿同阿拉伯国家开展共建一带一路行动,推动中阿两大民族复兴形成更多交汇,加快高铁等高新技术落地进程,提高中阿务实合作含金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充分契合了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友好合作的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为中阿铁路合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近年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铁路领域交流合作意愿不断增强,中国铁路愿同阿拉伯国家及广大穆斯林地区国家铁路部门携手努力,根据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在高铁领域的合作,共同谱写中阿铁路友好合作新篇章。

  开幕式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举办了高铁分会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交流活动。作为高铁分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3天的中国高铁技术成就专题展与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同期举行,专题展设中国铁路成就及铁路国际合作展区,展览面积1000余平方米。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高铁;一带一路;中阿博览会;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促进高铁共建共享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铁道科学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高铁分会在银川开幕。来自阿拉伯联盟,阿富汗、约旦、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埃及、苏丹等国家,国内相关政府机构、协(学)会、高校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