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旅游检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2017-09-06 08:34: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旅游检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市旅游委近日通报,将在全市旅游行业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两检查一整治专项行动”,即市场秩序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检查和旅行社销售旅游套餐与出境游押金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将采取企业自查、专家检查、联合检查等形式,在全行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例如对重点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景区古建筑以及野生动物园、玻璃栈道、蹦极、索道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开展行业安全检查,以及对公园景区开展联合检查。

  市场秩序方面,据市旅游委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将会同旅游警察、交通、工商、城管、网信、税务等部门开展针对旅行社、旅游车辆、虚假旅游网站、旅游商店和各类演艺场所的专项检查,深入查处和打击虚假宣传、非法揽客、诱导购物、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以电子行程单为抓手,采取“源头和末端”一体化治理举措,加大对交通枢纽和重要来京游客集散区违法行为的查处;指导和督促各区在主要点位和重要景区设立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增强一线执法的频率和力度,拓宽游客投诉维权渠道。

  旅游执法部门提醒广大来京游客,来京旅游请选择正规旅行社,既可登录市旅游委官方网站,也可选择途牛“一日游”服务平台,或拨打旅游集散中心电话010-83531111进行咨询或报名。同时在京参团旅游时,一定要核实旅行社资质,并签订有效合同,索要正规发票,以便在行程中遇有问题时可有效维护自身权益。(记者 潘福达)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集散中心;旅游网站;旅游项目;旅游行业;专项行动;旅行社

北京旅游检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北京旅游检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市旅游委近日通报,将在全市旅游行业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两检查一整治专项行动”,即市场秩序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检查和旅行社销售旅游套餐与出境游押金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旅游执法部门提醒广大来京游客,来京旅游请选择正规旅行社,既可登录市旅游委官方网站,也可选择途牛“一日游”服务平台,或拨打旅游集散中心电话010-83531111进行咨询或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