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兆彤:旅游业将成为吸纳社会就业主产业之一

2017-09-03 09:59:00来源:中国网

  吉林省长春市旅游委员会市场处处长李兆彤在出席2017中国(辽宁 沈阳)东北亚旅博会期间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旅游业是一个关联性很强的产业,可以有效带动包括建筑工程及相关行业、航空运输业、轻工业、商业、工艺美术和农副业的发展。旅游业将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缓解社会矛盾的主要产业之一。

  李兆彤对旅游产业在城市发展也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表示,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是第三产业的龙头已是不争的事实,它所具有的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的导向性功能也是不容置疑的。尤其在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进程中,劳动力和资源的流动性都很强。旅游业作为劳动力安置的行业,为城市经济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旅游业的发展,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有利于协调各国之间的关系,以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和区域经济的集团化。”李兆彤说,国际上普遍认为,旅游业是最优秀的出口产业。发展旅游业可带来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有利于低成本地学习借鉴别人有用的东西,更新观念,促进本地区扩大开放及与国际的接轨。

  李兆彤向记者说,期待通过此次展会,加强和深化与东北旅游推广联盟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面向全国和东北亚地区,展示东北旅游的独特魅力,加大旅游项目合作招商力度,为把长春市建设成东北亚区域性旅游名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秦逸 杨雅琪)

编辑: 方婧
关键词: 旅游业;李兆彤;社会矛盾;业主;社会稳定

旅游业将成为吸纳社会就业主产业之一

吉林省长春市旅游委员会市场处处长李兆彤在出席2017中国(辽宁 沈阳)东北亚旅博会期间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旅游业是一个关联性很强的产业,可以有效带动包括建筑工程及相关行业、航空运输业、轻工业、商业、工艺美术和农副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