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阿拉伯旅行商大会将于9月3日开幕

2017-08-31 07:15:00来源:人民网

  作为2017中阿博览会五大重要板块之一,2017中国—阿拉伯旅行商大会将于9月3日至6日在宁夏银川召开。本次大会作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旅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已成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往来的亮点活动。将围绕开放宁夏和“一带一路”建设,继续以“走进美丽中国、感受魅力丝路、畅游神奇宁夏”为主题,展示宁夏旅游资源、促进中阿旅游合作交流,将宁夏打造成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本届大会结合以往两届大会举办经验,加强了各环节的设计创意,紧扣“新”、“特”、“实”,层次更高、亮点更多。大会共分六大板块内容,分别为大会开幕式、旅游资源推介、“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阿旅游合作主旨交流、客源互送及投资项目洽谈、项目签约、线路产品与投资项目考察。届时,埃及、马来西亚、黎巴嫩、摩洛哥、巴林、阿联酋、约旦、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阿曼、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法国、美国、越南、香港、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部门120余位嘉宾及旅行商代表、江西、甘肃、湖南、河南、上海、海南、山东、浙江、福建、云南、陕西、河北、山西、内蒙古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余名代表,共计230余位嘉宾参加此次盛会。在以往两届重点邀请中东阿拉伯地区的嘉宾来宁参会的基础上,将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尤其是东南亚国家旅行商以及国内“一带一路”相关省区市的大型旅行社参加会议。

  据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在旅游合作方面将突出务实性。会上,将邀请各国参会嘉宾共同发起“传承友谊·共同发展·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旅游合作倡议。同时,以“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精品旅游资源,以文创等多种手法,突显旅行商大会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交流合作中所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首次发布宁夏境外旅游十大精品线路,增加大家对宁夏旅游资源产品的认知度。在洽谈沟通的基础上,将举办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合作,扩大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双向旅游往来规模,拓宽入境旅游渠道,加快境外游客赴宁旅游增长速度。

  目前,在中阿博览会组委会的统一组织下,会议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正安排区内出境组团社提前进行对接沟通,并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精心细化,对接待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加大氛围营造、车辆保障、礼宾礼仪、安全保障等环节的细化落实,争取把大会办成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届时,将进一步发挥旅游业的“窗口”和先导作用,推动宁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合作,为国内外嘉宾献上一场精彩的旅游文化盛宴,传播宁夏声音、讲好宁夏故事。

  旅游推动开放,合作创造未来。近年来,为加强我国以及宁夏同“一带一路”沿线及中东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宁夏分别于2013年和2015举办了两届旅行商大会,均作为同年在宁夏举办的中阿博览会重要板块活动,也成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往来的亮点活动。每届大会都有超过20个国家从事旅华业务的旅行商来宁参会。大会通过高端演讲、形象展示、产品推介、项目洽谈、实地考察等系列板块活动,全面展示了宁夏旅游资源,进一步发挥了宁夏在中国对阿拉伯国家和地区旅游发展中的“窗口”作用,逐步发展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行商了解中国、了解宁夏,互送客源、开展合作的平台和纽带。

  自2015中阿旅行商大会召开以来,印尼伊华旅行社、新加坡大通旅行社等境外旅行商陆续开始了与宁夏的合作,赴宁旅游团队得到较快增长。宁夏旅游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地已初步形成了市场。2016年进出人次首次突破20万,同比增长97%。旅游外汇收入从1848万美元增长至2968万美元。今年上半年,宁夏入境游客人数比上年同期增长26.16%。上半年,我区20多家组团社积极与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港澳台、中东等地旅行商洽谈,此次大会期间,将比分别签订旅游包机、送团协议等30余项合作协议。

  宁夏,作为国家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正沿着丝绸之路走向世界,世界也通过丝绸之路走进宁夏。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行商;一带一路;大会通过;大会开幕式;旅游合作;窗口

2017中国—阿拉伯旅行商大会将于9月3日开幕

2017中国—阿拉伯旅行商大会将于9月3日开幕,作为2017中阿博览会五大重要板块之一,2017中国—阿拉伯旅行商大会将于9月3日至6日在宁夏银川召开。宁夏,作为国家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正沿着丝绸之路走向世界,世界也通过丝绸之路走进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