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常德上演“南瓜喜事”

2017-08-29 07:24: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澧县稻田

  首届海峡两岸旅行商交流大会暨乡村旅游推广活动日前在湖南常德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全国各省级旅游主管部门及旅行商代表们相互交流,共话乡村旅游新篇章。

  此次大会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主办,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常德市人民政府、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旅行商代表们就如何发展乡村旅游进行深入交流,发掘合作机会。

  活动按照“乡音”、“乡景”、“乡情”三个篇章的顺序,进行旅游歌舞表演、乡村旅游推介和乡村旅游业者现场交流。四川、浙江、湖南、吉林、台湾还以“春夏秋冬”为主题向嘉宾们推介了各自所在地的特色旅游资源。

  “常德有被誉为华夏‘城池之母、稻作之源头’的城头山遗址、世界华人灵魂的故乡‘世外桃源’桃花源景区……”会议现场,常德市委书记、市长周德睿向嘉宾们介绍了常德悠久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并表示,“此次首届海峡两岸旅行商交流大会暨乡村旅游推广活动在常德举行,为促进常德旅游事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遇,真诚地希望大家常来常往、常来常德,收获美好体验和回忆。”

  活动期间,常德13家旅行社及乡村旅游示范点负责人同来自大陆和台湾的旅行商进行了面对面洽谈,向他们推荐了常德旅游的精品线路,达成了很多合作意向。与会嘉宾考察体验了常德市城市旅游线路和桃花源景区,乘坐水上巴士,行进在穿紫河上,流动舞台实景秀——《梦回穿紫河》,让旅行商们惊叹连连,有山水田园特色的桃花源也让嘉宾们交口称赞、流连忘返。

  与此同时,湖南澧县城头山第二届海峡两岸稻田彩绘节拉开帷幕,上演“南瓜喜事”,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在稻田边、彩绘前游玩合影。 2017年稻田彩绘以“南瓜喜事”为主题,设置“稻田彩绘”、“艳丽花海”、“魔幻王国”、“欢乐游戏”和“向阳花开”5大区域和“南瓜喜事”、“鸭鸭戏水”、“撸起袖子加油干”和“匠心”4个彩绘图案,共设置250亩的主彩绘园,稻田彩绘活动将持续两个半月。

  今年稻田彩绘节还加入了“南瓜”元素。园区内增添了各种以南瓜为形象的装置;开展推南瓜比赛、手工南瓜彩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利用“水稻”与“南瓜”相结合,加上结合活动场地环境的“再创作”,既增加意趣,又可让游客在“人与环境”“城市与乡村”“古代与现在”等方面提高对中国稻作农业的再认识。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南瓜;湖南澧县;稻田;旅行商;乡村旅游;南瓜喜事

湖南常德上演“南瓜喜事”

湖南常德上演“南瓜喜事”,首届海峡两岸旅行商交流大会暨乡村旅游推广活动日前在湖南常德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全国各省级旅游主管部门及旅行商代表们相互交流,共话乡村旅游新篇章。与此同时,湖南澧县城头山第二届海峡两岸稻田彩绘节拉开帷幕,上演“南瓜喜事”,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在稻田边、彩绘前游玩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