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拟新建改建旅游厕所300座以上

2017-08-18 07:40:00来源:陕西日报

  8月16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底,在原有基础上,西安新建、改建旅游厕所不少于300座,同时鼓励700多家宾馆和星级酒店公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据悉,2015年至2016年西安开展“厕所革命”改造旅游厕所300座,今年1月至明年6月30日,西安再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9座。在此基础上,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底,西安还将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不少于300座,最终实现旅游厕所总数不少于859座。

  西安市政府要求,旅游厕所建设提倡简约、卫生、实用、环保,强调与景观设计相协调。旅游厕所污水排放应按要求接入污水管道。在无上下水系统景区,采用“生态厕所”“沼气化粪”等先进技术,保证厕所外观整洁、内部干净。旅游厕所建成后,全部免费对游客开放。

  西安市还鼓励全市范围内700多家宾馆、星级酒店的公厕全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涉及开放厕所的宾馆、星级酒店要在醒目位置统一设置张贴免费开放标志和引导牌,方便市民游客使用,同时必须在营业期间开放厕所,保持整洁卫生的如厕环境。

  在全面建设的基础上,相关部门要把厕所管理摆到突出位置,通过健全机制、明确责任、挂牌服务等手段,不断加强对旅游厕所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旅游厕所干净整洁、设施齐全、运行良好、服务优质。(肖杨)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旅游厕所;生态厕所;星级酒店;污水管道;污水排放;景区

西安拟新建改建旅游厕所300座以上

西安拟新建改建旅游厕所300座以上,8月16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底,在原有基础上,西安新建、改建旅游厕所不少于300座,同时鼓励700多家宾馆和星级酒店公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西安市政府要求,旅游厕所建设提倡简约、卫生、实用、环保,强调与景观设计相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