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地游客重回香港 暑期香港游提升明显

2017-08-18 07:39: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田虎)随着暑期即将进入尾声,游客出游也到了最后的高峰期。而记者从各旅游企业了解到,今年夏天赴香港旅游逐渐恢复火爆态势。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香港正在重新成为内地游客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赴港游比去年同期涨三成

  来自携程旅游发布的《暑期内地赴香港旅游报告》显示,暑期7、8月选择自由行、跟团游产品赴香港的人数,单月超过2万人次,相比去年增长达到25-30%。这一增速达到了近一年来的新高,在暑期出境游目的地排行榜中,香港排名第三,仅次于曼谷、新加坡,这是香港游持续低迷之后首次恢复强劲增长态势。而驴妈妈旅游网提供的数据则显示,今年暑期通过驴妈妈平台预订香港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7倍。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游整体呈继续回暖趋势,一方面原因是赴韩游停滞,多数内地游客转向香港旅游度假、购物;另一方面是非首次访港游客增多和消费升级,亲子化、休闲化等带动赴港游人次增长。

  自由行比例已占绝对优势

  香港旅游发展局方面表示,目前香港近90%是自由行游客,他们在港消费更倾向于采用深度游览模式,挖掘个性化的体验。携程旅游的报名数据则显示,71%内地游客赴香港观光度假是选择自由行产品,29%选择跟团游产品。在报名携程跟团游的用户中,近100%选择的是没有购物店的纯玩团,人均费用在三千元到四千元之间。

  而中旅总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旅总社和香港航空合作,从5月到7月,在提供特价机票的基础上,推出了众多香港特色的一日游、半日游等相关自由行产品供游客选择。这种新的香港自由行概念在市场上有很好的反响,仅5-7月全国收客便已近万人。

  另据记者了解,近日国家旅游局与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在京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旅游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业内专家分析,合作协议的签署有望为内地游客赴港自由行提供更多的便利,而这也意味着香港正在重新成为内地游客出游的首选。

  消费升级促使香港游“改头换面”

  根据携程旅游的订单用户统计,暑期赴香港旅游的内地游客,主要是三类,一是带孩子的家庭,体验当地乐园等景点以及娱乐场所。二是白领和年轻群体,去香港自由行休闲旅游购物。三是中老年人,主要选择爸妈放心游、纯玩团。“从旅游者实际选择的产品、出游体验以及点评看,内地游客赴港旅游已经摆脱了低价购物团的困扰,可以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方面,真正深入体验香港。”携程香港游业务负责人表示,香港游已经转型升级,一系列香港游新玩法也开始走红,比如漫步读中环香港人文观光一日游、张爱玲文化之路、徒步香港离岛南丫岛、大屿山岛,榕树湾+索罟湾一日游等。

  而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赴港旅游需要满足游客人次与消费需求的同步增长,比如通过加大与各大航司合作,推出大陆多个城市出发的“机+酒”“机+景”套餐,以及对“景+酒”套餐的再丰富,这样才能满足更多自由行游客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游客消费理念趋于理性,以及业界的共同努力,赴港游的品质肯定会有明显提升。而在坚决反对“不合理低价”的前提下,坚持研发更具创意、适合消费者多层次、差异性需求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强化香港在服务品质上的特色,相信未来香港旅游市场还会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香港自由行;香港游;游客出游;游览模式;大屿山岛;榕树湾

内地游客重回香港 暑期香港游提升明显

内地游客重回香港 暑期香港游提升明显,(田虎)随着暑期即将进入尾声,游客出游也到了最后的高峰期。赴港游比去年同期涨三成  来自携程旅游发布的《暑期内地赴香港旅游报告》显示,暑期7、8月选择自由行、跟团游产品赴香港的人数,单月超过2万人次,相比去年增长达到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