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举行

2017-08-17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8月16日,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兴义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开幕式。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主持开幕式。

  杜江在致辞时表示,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旅游业是中国政府为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推动转型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做出的重要决策。近年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贵州旅游业取得巨大的成就,贵州的山地旅游发展也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这一平台,互学互鉴,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促国际山地旅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孙志刚在致辞中指出,贵州历史悠久、文化多彩、资源丰富、生态良好、区位便利,发展山地旅游、开展户外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通过连续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形成了新的共识,丰富了新的内涵,发出了助推减贫的时代强音。他表示,要以承办好这次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为重大契机,把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和旅游体育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自国内部分省区市的政府领导、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及政府代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国际旅游组织的境内外嘉宾以及国内外运动员代表、主流媒体共约1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山地旅游;户外运动;贵州兴义;大会开幕式;贵州省委书记;国际旅游;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旅游业;孙志刚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举行

8月16日,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兴义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