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亚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 创历史新高

2017-08-16 16: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获悉,2017年截至8月15日,该机场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同比增长122.4%。尽管全年还有4个多月,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已创年度历史新高。

  作为海岛型旅游目的地,航空是游客进出三亚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目前,三亚机场正在执行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共21条,通航航空公司达17家,已形成以俄罗斯、韩国、泰国、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为主的国际航线网络,年内还将陆续加密或开通部分国际及地区新航线。

  近年来,三亚市及海南省都非常重视“航空+旅游”的融合发展,连续推出了一系列开放和扶持政策。三亚为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持续加强国际推介,促进了航空市场发展。2017年,三亚已组团赴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地,并还将计划赴英国、德国、新加坡、印度等地开展“三亚日”城市宣传推介活动。

  为优化国际航线网络,三亚机场加大国际航空市场的开发力度,联合航空公司挖掘潜力航线。据了解,南方航空15日正式开通三亚-广州-德里航线。2017年上半年,三亚机场已新开国际航线4条,架起三亚至芭提雅、暹粒、符拉迪沃斯托克和雅加达的空中桥梁。

  与此同时,三亚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也持续提升,取得了2015年度ACI“500-1500万吞吐量规模机场ASQ旅客满意度第一名”、ACI“亚太地区最佳机场第二名”、ACI“最佳区域和规模机场(亚太地区和500-1500万规模组)”等三项世界大奖。(尹海明 靳莉阳)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国际航线;吞吐量突破;旅客满意度;ASQ;旅客吞吐量;国际航空;国际旅客;ACI;国际机场;芭提雅

三亚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 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获悉,2017年截至8月15日,该机场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同比增长122.4%。与此同时,三亚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也持续提升,取得了2015年度ACI“500-1500万吞吐量规模机场ASQ旅客满意度第一名”、ACI“亚太地区最佳机场第二名”、ACI“最佳区域和规模机场(亚太地区和500-1500万规模组)”等三项世界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