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中国游客增多助推墨尔本迎“酒店热潮”

2017-08-14 14: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由于墨尔本旅游业的日益繁荣,特别是中国游客的带动,墨尔本的酒店服务业也发展起来。目前,墨尔本正在经历着一场酒店业发展热潮,预计在全市将会出现超过4500个酒店新房间,至少有18家大型酒店计划或正在墨尔本建设新店。

  墨尔本酒店业蓬勃发展

  澳洲本地媒体报道,墨尔本目前正在经历着一波打造新酒店的热潮。据行业数据分析师STR的研究显示,全市有望建设的新项目将会使墨尔本所拥有的酒店房间总数增加21%。该研究还发现,墨尔本的酒店房间增长早已超过了悉尼,因为自2011年以来,墨尔本大都会地区的酒店房间供应总数飙升了12%,而在Harbour City只增长了5.8%。

  旅游业助推功不可没

  墨尔本酒店业的繁荣正是旅游业蓬勃发展的结果。行业机构澳洲旅游住宿协会(Tourism Accommodation Australia)总经理霍利斯(Dougal Hollis)表示,游客每年在维州的消费金额预计将从250亿元(澳元,下同)增加至2025年的350亿元。

  而据澳洲旅游住宿协会的数据显示,维州国际游客的增长主要取决于中国(增长28.1%)和新加坡(增长18.5%)。同时,会展市场的发展也使人们对于住宿有了更高品质的追求。

  国际顶级酒店抓住机遇

  国际顶级连锁酒店自然不会错过这一良机。位于Docklands地区的喜来登福朋酒店(Four Points)于今年3月份就开始接受预订,而凯悦酒店也在墨尔本的Essendon Fields于6月份开门营业。凯悦酒店总经理卡恩(Norman Khan)表示,自新酒店开业以来,房间需求量一直高于预期。卡恩说,“就算是在最近的一周中,我们也有几天晚上达到了100%的入住率。”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游客,墨尔本,Docklands,澳洲网,酒店房间

外媒:中国游客增多助推墨尔本迎“酒店热潮”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由于墨尔本旅游业的日益繁荣,特别是中国游客的带动,墨尔本的酒店服务业也发展起来。目前,墨尔本正在经历着一场酒店业发展热潮,预计在全市将会出现超过4500个酒店新房间,至少有18家大型酒店计划或正在墨尔本建设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