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首届国际水上运动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7-08-09 07:33:00来源:人民网

  首届沙湖国际水上运动旅游文化节

  暨沙湖杯帆船邀请赛

  8月5日沙湖拉开帷幕!

  来沙湖的游客可谓大饱眼福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激情夏日,盛会如约。数十艘不同形态、不同级别的大小帆船,在水上飞机、传统龙舟、独木船、皮划艇的引领簇拥下,在各式各样热气球飞翔相伴下,在游客、嘉宾们的欢呼下,为期5天的首届沙湖国际水上运动旅游文化节暨“沙湖杯”帆船邀请赛8月5日拉开帷幕。

  此次赛事活动,秉承运动、健康、环保的理念,以沙湖景区自然资源为依托,发挥帆船、赛艇运动阳光、健康、时尚的特点,开展丰富多样的水上运动主题文化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绿色、文明、健康的旅游健身活动,打造具有沙湖特色的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精品,适应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运动体验转型升级的趋势,满足游客差异化和品质化的游乐需求,使其成为宁夏新的旅游名片。以迎接全域旅游发展下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为广大游客带来集文化旅游、体育运动、休闲度假、康体养身为一体,丰富多样的旅游“大餐”。

  开幕式上,中国大帆船环球第一人魏军、奥运女子帆板银牌获得者陈佩娜分别分享了关于水上运动、帆船环球的精彩故事,让广大游客认识、了解并感受到别样的运动乐趣。

  水上飞机、水上飞伞、龙舟表演等沙湖“本土”水上运动游乐项目,以及水上飞人、极速帆板、水上芭蕾等10多项水上特技表演,在20只热气球飞翔相伴下,与沙湖湖水相映成趣,形成唯美景观,共同营造出立体、多彩、欢快的节日氛围,为游客带来美妙难忘的旅游体验和视觉盛宴,现场高潮迭起,游客朋友们惊叹不已,欢呼不断,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嗨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位于塞上湖城的沙湖,“水绕沙丘天下绝”,自然条件优越,是承载文化旅游、体育运动、休闲康体等产业协同发展,开展水上竞技运动的理想之地。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此次赛事活动的举办,完善旅游新业态、提升软硬件服务品质,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形象,以帆船、赛艇、皮划艇项目为引领,丰富赛事活动供给,引导水上运动消费,开展丰富多样的水上运动主题文化活动,打造水上运动旅游文化品牌,成为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圣地。

  今天前来沙湖的游客爆满,观看水上表演

  塞上江南的那颗明珠——沙湖

  玩水、运动、度假……嗨起来吧!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水上运动;旅游文化节;游客;宁夏沙湖;旅游发展;旅游形象

宁夏首届国际水上运动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宁夏首届国际水上运动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嗨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