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莫高窟暑期参观一票难求 敦煌“出拳”治门票乱象

2017-08-08 09:29: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8月7日电(记者程楠)记者从敦煌市旅游局了解到,个别旅行社倒卖、违规代购门票等行为严重扰乱了暑期莫高窟参观和敦煌旅游市场,敦煌市旅游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规范旅行社预约莫高窟门票行为。

  目前正值敦煌旅游最高峰,莫高窟游客接待量连续超负荷。敦煌市旅游局介绍,为积极应对超大客流,已严格要求各旅行社按照莫高窟预约管理制度购票,对购买应急票的团队须提前3天向莫高窟数字中心预约科书面申请,按流程实名制购买应急票,3天以内不再受理团队预约。

  针对个别旅行社私自拼团、招揽散客以及无旅行社资质的公司和个人也违规代购门票等问题,敦煌市旅游局表示将严格禁止旅行社拼团收客,囤积应急票,加价出售,倒卖门票,落地拼团等违规行为。

  此外,敦煌市旅游局还将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全面整顿旅游市场,对查证属实的问题旅行社,责令停止相关业务,取消莫高窟预约终端。对触犯《旅游法》和《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将按上限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旅行社许可证,追究法律责任,并列入“黑名单”,在全行业进行通报。

  敦煌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从今年7月份开始,敦煌莫高窟迎来了暑期旅游旺季,莫高窟日接待量多次突破18000人。敦煌研究院不久前曾发出呼吁,希望游客错峰参观。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门票;敦煌研究院;敦煌市;乱象;旅游局;暑期;拼团;黑名单;旅游法;游客接待量

莫高窟暑期参观一票难求 敦煌“出拳”治门票乱象

记者从敦煌市旅游局了解到,个别旅行社倒卖、违规代购门票等行为严重扰乱了暑期莫高窟参观和敦煌旅游市场,敦煌市旅游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规范旅行社预约莫高窟门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