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航飞机餐新增“辣油小馄饨” 旅客万米高空尽享淮扬特色餐食

2017-08-07 15:02:00来源:中国江苏网

  东航将在飞机上提供南京特色小吃。

  由厨师亲手制作的辣油馄饨。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记者 王逸男 通讯员 寇灵楠)“阿要辣油啊?”继高铁上点食鸭血粉丝、高铁点外卖后,辣油小馄饨、金陵大碗盖浇面、老卤面这一系列带有南京标签的餐食将被带上万米高空。今天,记者从东方航空江苏公司了解到,从下月起,东航在宁京精品航线和宁昆快线上,红焖狮子头、少帅红烧肉,金陵大碗面以及辣油小馄饨等特色小吃将相遇蓝天,旅客可以品尝到同地面一样正宗的淮扬特色餐食。

  炸酱热拌面将在经济舱提供。

  东航的飞机上可以吃到雪菜肉丝面。

  在媒体品鉴会上,一碗碗色香味俱全的金陵老卤面、雪菜肉丝面、辣油小馄饨呈现在记者面前,每一粒剔透的小馄饨均有江苏东航食品公司的厨师们手工制成。江苏东航食品公司生产部经理张绪金透露,旅客拿到手的餐食是汤和馄饨分开包装,这样可以保证旅客吃到小馄饨的口感。在8月4日南京飞郑州的Mu2759航班上,辣油小馄饨已被带到了飞机上,得到旅客一致好评。

  东航江苏公司的厨师现场演示馄饨制作。

  为满足旅客对于面条的狂热,“东航那碗面”项目在东航江苏公司落地,在头等舱主推红烧牛肉、雪菜肉丝、卤味素鸡等为浇头的老卤盖浇面。适时推出该类产品的干拌面系列,在经济舱机上版。以丰富旅客的机上餐食选择,打造富有南京特色的机上面食品种。记者获悉,考虑到餐具要求,目前老卤面、辣油小馄饨等汤食菜品只在头等舱和贵宾室供应,经济舱的旅客可以品尝到雪菜肉丝干拌面、卤肉干拌面等。

  前期,东航江苏公司已将金陵盐水鸭、苏式叉烧、金陵素什锦、芦蒿拌香干、清炖狮子头、无锡酱排骨等具有淮扬特色和南京特色的风味菜肴送上航班。

  近期,为结合旅客需求和打造特色地方菜的思路,江苏东航食品公司组织厨师改进和推出了少帅红烧肉、美龄牛肉、五色烩鱼柳等传统淮扬和民国菜品,并已将上述菜品列入新航季的机上餐谱,很快就能和广大旅客见面,此外,部分菜品的适用范围已经扩大至经济舱。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东航;辣油;小馄饨;淮扬;金陵盐水鸭;特色小吃;飞机餐;雪菜肉丝;菜品;老卤

东航飞机餐新增“辣油小馄饨” 旅客万米高空尽享淮扬特色餐食

东航飞机餐新增“辣油小馄饨” 旅客万米高空尽享淮扬特色餐食,由厨师亲手制作的辣油馄饨。在媒体品鉴会上,一碗碗色香味俱全的金陵老卤面、雪菜肉丝面、辣油小馄饨呈现在记者面前,每一粒剔透的小馄饨均有江苏东航食品公司的厨师们手工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