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客运网约巴士活跃用户超10万

2017-08-06 12:06:00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客运网约巴士活跃用户超10万

  深圳新闻网讯 最近,全国道路客运行业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日前,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公共交通局,约谈网约巴士、如约巴士、找巴巴、AA巴士等10家在我市从事道路客运的网约大巴平台企业,要求各平台做好依法依规经营和安全运输管理。

  网约大巴是当前道路客运经营的一种新形式,据了解,10家被约谈平台合计活跃用户已超过10万人。约谈会上要求,平台企业需进行自检自查,确保接入平台使用的车辆有《道路运输证》,驾驶员有《从业资格证》;从事包车业务的,要有包车合同,并按合同载明的事项运营,不能招揽合同以外的乘客,也不能使用包车从事班车客运的业务。

  同时,要求各平台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要求,对旅客身份进行实名验证,对旅客行李实施安全检查;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备专职安全管理部门和人员,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要加强对使用的车辆、驾驶员的资格审查,杜绝使用无证的车辆和驾驶员,防止事故车辆、老旧报废车辆或是有多次违法违规记录未处理的车辆参加运营;要按规定为车辆、乘客购买保险。

  很多网约大巴上下班高峰期长时间随意在主干道辅道、地铁口等车流、人流密集处停靠揽客,易引发交通堵塞、影响正常通行,给过往的车辆和市民带来很大的不便。会议要求企业对这些现象进行纠正、治理。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用户;巴士;客运网;深圳新闻网;道路客运;驾驶员;道路运输证;大巴;包车;平台

深圳客运网约巴士活跃用户超10万

深圳客运网约巴士活跃用户超10万,网约大巴是当前道路客运经营的一种新形式,据了解,10家被约谈平台合计活跃用户已超过10万人。网约大巴是当前道路客运经营的一种新形式,据了解,10家被约谈平台合计活跃用户已超过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