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这些书店 还你一个清净幽凉之地!

2017-08-04 09:47:00来源:千龙网

  北京这些书店,在繁杂困惑的当下,还你一个清静之地。

  单向街书店

  2006年初,供职于媒体的许知远、吴晓波、于威、覃里雯、张帆等13人每人出5万元入股,创办了“单向街书店”。单向街致力于提供智力、思想和文化生活的公共空间。他们这样评价自己的:“现在很难找到一家像单向街一样,在一个自由开放、绿树环抱的场所读书,能与顶级作家、编辑、导演、音乐人一起交流的环境。”坐在这里享受一杯咖啡,享受一本喜欢的书,享受阅读的快乐。

  大悦城店地址:朝阳北路101号朝阳大悦城4楼

  爱琴海店地址:七圣中街12号爱琴海购物中心3楼3025室

  花家地店地址:中环南路社科院尚8文创园d座社科研究生院

  西西弗

  2017年1月,西西弗书店北京地区首家门店在朝阳区蓝色港湾开张。书店营业面积500余平方米,配有图书品种近3万种。经营项目涵盖图书、咖啡和文创专区。这家新店和其他西西弗书店一样,墙面装修统一设计生产、直接拼装而成,总体风格偏欧式,从外表看就像是精美的欧式橱窗,主色调为绿色,辅以红、黑,充满了现代感。在图书品种的选择上,考虑到书店的周边环境,西西弗书店蓝色港湾店加入了更多原版外文书。为吸引周边家庭和读者的关注,以店中店的模式开设了少儿区,辅之以少儿文创品、文化活动等,引导少儿阅读。

  地址: 蓝色港湾国际商圈1号楼1层东门入口处

  电话: 010-59056488

  老书虫

  老书虫书店2010年,被世界著名旅行系列图书“孤独行星”评选为“全球十佳书店”,且是唯一入选的亚洲书店。位置颇好,格调足够安静,在三里屯酒吧街里一个闹中取静的幽闭之处,外面初看就是一个大仓库,艺术气质让人想起798。

  它是北京最活跃的外文书店、图书馆、餐厅,也有人认为它仅仅是一个藏书丰富的咖啡馆。因为在这里不仅可以阅读还可以点餐吃饭,各种简餐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地址:朝阳区南三里屯路4号楼(工体路口)

  电话:010-65869507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文化链;北京文化;西西弗;万圣;韬奋;图书品种;店地址;MOMA;大悦城;2009年

北京这些书店 还你一个清净幽凉之地!

花家地店地址:中环南路社科院尚8文创园d座社科研究生院 在图书品种的选择上,考虑到书店的周边环境,西西弗书店蓝色港湾店加入了更多原版外文书。它是北京最活跃的外文书店、图书馆、餐厅,也有人认为它仅仅是一个藏书丰富的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