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期赴滇游客激增 增开昆明至楚雄、蒙自旅游列车

2017-08-04 07:28:00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日前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近期,赴我省的游客激增,为满足暑期游客的出行需求,自7月28日至8月31日,昆明铁路局将增开昆明至楚雄南K6122次、昆明至蒙自K6106次两趟旅游列车。

  楚雄州是近年来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恐龙之乡”、“腊玛古猿”、“元谋猿人”、元谋土林、狮山牡丹、紫溪山茶、彝族十月太阳历等旅游资源,吸引着很多外省游客前往。昆玉河铁路开通以来,赴红河旅游的游客持续攀升,暑假期间,滇南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蒙自,世界锡都个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水,文献名邦石屏,以及河口和金水河两个国家级口岸,都迎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流。

  据统计,暑运以来,昆明铁路局发送旅客超4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两成。(胡晓蓉)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游客;蒙自;昆明铁路局;旅游列车;腊玛古猿;紫溪

暑期赴滇游客激增 增开昆明至楚雄、蒙自旅游列车

暑期赴滇游客激增 昆铁增开昆明至楚雄、蒙自旅游列车,记者日前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近期,赴我省的游客激增,为满足暑期游客的出行需求,自7月28日至8月31日,昆明铁路局将增开昆明至楚雄南K6122次、昆明至蒙自K6106次两趟旅游列车。楚雄州是近年来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恐龙之乡”、“腊玛古猿”、“元谋猿人”、元谋土林、狮山牡丹、紫溪山茶、彝族十月太阳历等旅游资源,吸引着很多外省游客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