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将在10个重要客源国推行48小时签证办理

2017-08-03 14:39:00来源:经济日报

  法国政府日前宣布,将采取缩短签证发放时间及机场入关等待时间等措施,以促进法国旅游业发展。据悉,法国将在10个新增重要客源国推行48小时签证办理制度。

  目前,法国已在中国、新加坡、南非等8个国家推行48小时签证办理制度,其中对中国团体游客实行24小时签证办理制度。法国计划在2018年6月份以前将48小时签证办理制度推行至俄罗斯、泰国、印度等10个国家。

  法国政府同时承诺,从2018年1月1日起缩短机场入境时间。其中,欧盟成员国公民入境等待时间不超过30分钟,成员国以外公民等待时间不超过45分钟。此外,还将采取提高机场退税效率、提升旅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等措施,以吸引更多游客。

  旅游业是法国重要产业,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提供200万个固定就业岗位。据法国外交部统计,2016年受恐袭等因素影响,法国接待外国游客数量下滑,约为8300万人次。法国政府此前预计2017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有望达到8900万人次。法国政府重申,旅游业发展目标为2020年接待外国游客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亿欧元。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客源国;签证;法国政府;外国游客;旅游业发展;国内生产总值;旅游收入;旅游从业人员;外交部;就业岗位

法国将在10个重要客源国推行48小时签证办理

法国政府日前宣布,将采取缩短签证发放时间及机场入关等待时间等措施,以促进法国旅游业发展。目前,法国已在中国、新加坡、南非等8个国家推行48小时签证办理制度,其中对中国团体游客实行24小时签证办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