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齐聚锦州 讲红色经典

2017-07-29 09:01: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28日讯 以“讲红色精彩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辽宁省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决赛28日在锦州市石油宾馆举行,来自辽宁29个红色旅游景区的29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由辽宁省旅发委、团省委和辽宁省妇联联合举办,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教育功能,展示讲解员职业风采,传播行业正能量。

  据悉,参赛人员为辽宁省内红色旅游景区持有景区讲解员证且从事讲解服务一年以上,游客评价优良的讲解员。通过前期的选拔共有29人进入了决赛,其中,锦州市参赛选手2名。

  大赛分辽宁省内各市选拔赛和辽宁省决赛两个阶段,比赛采取自主讲解的方式,以考核讲解员的专业讲解能力为重点,分景点讲解和职业感悟两部分。通过讲解内容、结构、文化内涵、讲解技巧、语音语调、表达能力、仪容仪表等多方面对参赛人员进行评比。

  选手们精彩的讲解展示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深厚的红色韵律和历史内涵,全面宣传展示了辽宁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形象,以赛代训,提高了讲解员职业道德、业务能力和队伍整体素质。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的于莉莉、朝阳市赵尚志纪念馆的杨婧、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韩啸获得一等奖,三人被团省委授予“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辽宁省妇联授予于莉莉、杨婧为“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

  (马慧新)

编辑: 葛成
关键词: 红色旅游景区,红色经典,决赛,比赛,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

辽宁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齐聚锦州 讲红色经典

以“讲红色精彩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辽宁省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决赛28日在锦州市石油宾馆举行,来自辽宁29个红色旅游景区的29名选手参加比赛。此次活动由辽宁省旅发委、团省委和辽宁省妇联联合举办,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教育功能,展示讲解员职业风采,传播行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