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家界乡村旅游经济助力脱贫 吸引打工仔回乡创业

2017-07-28 22:31:00来源:央广网

王家坪镇风光秀丽

  央广网张家界7月28日消息(记者宋雪)7月28日,“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王家坪镇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位于王家坪镇的石堰坪村是中国首批传统村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首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由于石堰坪村的地理位置相对偏远,时代和社会的变迁对其影响甚微,石堰坪村保存了中国目前最为完好的原生态吊脚楼古老村寨。这里山清水秀,土家风情浓郁,农耕文化源远流长。

农家乡村宴

  近年来,当地政府借助民族文化优势、生态自然风光,依托张家界旅游大背景着力打造与张家界旅游大市场对接的民俗文化乡村游产业品牌,实现从小农经济向旅游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据王家坪镇党委委员罗英俊介绍,为鼓励村民们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村民们自建的农家乐被政府相关部门验收合格之后将会获得百分之四十的补贴。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王家坪镇的农家乐从最初的三四家到现如今的五十余家。农家乐的红火发展不仅为当地闲散人员、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还吸引了诸多在外地打工的年轻人回乡创业。王家坪镇相关产旅游资源的开发,不但可以使乡亲们脱贫致富,还将提升张家界旅游资源的品位,带动一方经济发展。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乡村游;张家界;王家坪镇

张家界乡村旅游经济助力脱贫 吸引打工仔回乡创业

当地政府借助民族文化优势、生态自然风光,依托张家界旅游大背景着力打造与张家界旅游大市场对接的民俗文化乡村游产业品牌,实现从小农经济向旅游经济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