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法大熊猫“欢欢”被证实怀孕 预计十余天后生产

2017-07-27 09:27:00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旅法大熊猫“欢欢”被证实怀孕 预计十余天后生产

  位于法国中部圣艾尼昂市的博瓦勒野生动物园26日宣布,生活在园中的中国大熊猫“欢欢”当日接受超声波检查时被证实怀孕,预计将于“十余天”后诞下“首个法国大熊猫宝宝”。

  据动物园网站介绍,“欢欢”当日主动配合进行超声波检查,工作人员检测到胎儿心跳,以及3.4厘米长的胎儿,证实其怀孕。这也是首例旅法大熊猫怀孕。

  据了解,“欢欢”10多天前开始显示怀孕迹象,“整日睡觉,饮食减少,基本不活动”,但此前一直未能配合进行超声波检查,无法确定其是否怀孕。

  动物园外联部负责人德尔菲娜·德洛尔当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动物园所有员工都十分兴奋,对‘欢欢’密切观察,日夜看护,大熊猫宝宝将在出生两三个月后再与公众见面,不过此前会通过摄影机直播其生活画面。”

  由于身体构造特殊,作为珍稀保护动物,怀孕大熊猫有出现胎儿被母体吸收、流产、难产或胎儿夭折等情况的风险。德洛尔表示希望“欢欢”能够顺利生产,诞下首个“法国大熊猫宝宝”。

  “欢欢”和“圆仔”2012年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被送至法国博瓦勒野生动物园,进行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是目前唯一生活在法国的两只大熊猫。(记者张曼)

编辑: 王彦博
关键词: 怀孕;十余天;欢欢;大熊猫宝宝;胎儿;超声波检查;野生动物园;中国大熊猫;保护动物;生产

旅法大熊猫“欢欢”被证实怀孕 预计十余天后生产

位于法国中部圣艾尼昂市的博瓦勒野生动物园26日宣布,生活在园中的中国大熊猫“欢欢”当日接受超声波检查时被证实怀孕,预计将于“十余天”后诞下“首个法国大熊猫宝宝”。据动物园网站介绍,“欢欢”当日主动配合进行超声波检查,工作人员检测到胎儿心跳,以及3.4厘米长的胎儿,证实其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