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旅游局通报九起旅游行政处罚典型案件

2017-07-27 07:13:00来源:重庆日报

  7月26日,市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9起旅游行政处罚典型案件和12家受警示的旅行社。

  为净化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今年上半年,市旅游系统重拳发力,对全市旅游市场进行了综合整治,对存在违法违规及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机构和个人进行了处罚。

  在通报的9起旅游行政处罚典型案例中,某旅行社擅自与谭某签订加盟合作协议,授权谭某以该旅行社名义经营旅游业务,其行为构成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遭到罚款1万元、停业整顿1个月等处罚;某旅行社在组织游客参加活动时,未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不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费用,遭停业整顿2个月;闵某在网络上以“滇跃云南”为品牌对外宣传、销售旅游产品,并以不存在的“滇跃云南旅行社”名义组织出团,构成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遭罚款2万元。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9起典型案件和12家受到警示的旅行社看,他们的违规违法行为大致为虚假宣传、服务质量“缩水”、非法经营、违规挂靠、低价团、超范围经营等。

  其中,近年来,随着户外旅游方式的崛起,一些户外俱乐部、驴友俱乐部、自驾游俱乐部、保健品销售企业等通过微信、QQ群等,打着AA制、非营利的幌子,组织游客“群旅游”的现象逐渐增多。而《旅游法》明确规定,通过网络经营旅行社业务,应当依法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因此,游客需提高警惕,不为假象迷惑,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韩毅 彭光瑞)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市旅游局;游客;案件;行政处罚;旅游产品;旅游业务

重庆市旅游局通报九起旅游行政处罚典型案件

市旅游局通报九起旅游行政处罚典型案件,7月26日,市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9起旅游行政处罚典型案件和12家受警示的旅行社。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9起典型案件和12家受到警示的旅行社看,他们的违规违法行为大致为虚假宣传、服务质量“缩水”、非法经营、违规挂靠、低价团、超范围经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