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两极穿越 感受中俄边境线上的极致远征

2017-07-27 07:10:00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刘佳)25日,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打造的“中国两极穿越”2017黑龙江自驾旅游活动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中国两极穿越”2017黑龙江自驾旅游活动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大兴安岭地区、黑河市、伊春市、鹤岗市、佳木斯市和抚远市等地市旅游委(局)协办,与斯巴鲁汽车、神州租车等品牌合作,与一下科技旅游视频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8月7日,“中国两极穿越”自驾车队将在黑龙江抚远市集结,自中国东极抚远发车,沿中俄边境线一路风行,穿越大小兴安岭原始森林,经佳木斯(同江)、鹤岗(萝北)、嘉荫、伊春、逊克、黑河(出境俄罗斯)、呼玛、塔河,至中国北极漠河收车,活动行程总长度约2200公里,全程共计10天,围绕东极、北极、界江、森林、湿地、民俗、边境等旅游元素,感受中俄边境线上的极致远征。

  活动正式开始前主办方发起了两大招募计划,即自驾达人招募、极光音乐会素人歌手招募。除了与斯巴鲁汽车合作进行车主招募外,还将开展线上自驾达人招募,线上线下预计共招募40-50人,并于2017年7月中旬至8月上旬,围绕漠河“极光音乐会”,开展素人歌手线上招募,邀请有梦想的素人歌手到极光音乐会为梦想而歌。

  据悉,此次“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活动的主题是“追光之旅”,将设置有包括鱼王争霸赛、疯狂大米大胃王、伐木挑战赛、小兴安岭森林漂流、中俄边境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并在神州北极漠河——“中国两极穿越”的终点为车主和观众们倾情打造一场盛大的“极光音乐会”。此外,知名民谣歌手万晓利强力加盟,参与拍摄“中国两极穿越”音乐微纪录片,并创作主题曲。

  黑龙江省拥有中国地理概念上的东极和北极:东极抚远,祖国第一缕阳光抵达的地方;北极漠河,去寻找象征幸福的北极之光。此次“中国两极穿越”活动,以主题自驾的形式将中国的东极抚远与北极漠河相连接,以“追光之旅”作为活动主题,沿中俄边境线,穿越“两极”,一路追光前行,到公路的尽头看大地的边界。夏季的黑龙江风景优美、气候凉爽,广袤的森林资源、丰沛的河流水源、界江两岸迷人的城市夜景造就了适宜自驾观光的绝佳条件,沿边境线延伸的“中国两极穿越”路线魅力十足。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两极;斯巴鲁汽车;中国两极穿越;神州北极;边境线;中俄边境

中国两极穿越 感受中俄边境线上的极致远征

中国两极穿越 感受中俄边境线上的极致远征,(记者刘佳)25日,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打造的“中国两极穿越”2017黑龙江自驾旅游活动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夏季的黑龙江风景优美、气候凉爽,广袤的森林资源、丰沛的河流水源、界江两岸迷人的城市夜景造就了适宜自驾观光的绝佳条件,沿边境线延伸的“中国两极穿越”路线魅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