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流感新增五宗死亡个案 多家公立医院取消培训

2017-07-26 10:25: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期持续,公立医院急症室前日有5846人次求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数字显示,新增五宗死亡个案。

  为腾空人手诊治病人,有四、五家公立医院急症专科训练中心取消日常培训,香港急症科医学院称,担心若未来也因流感高峰期及人手不足而取消培训,长远影响医生培训质素,又指与英国、新加坡相比,香港急症医生工作量多一倍,估计香港急症科医生需要从现在的447人,增至1060人方可达到理想水平。

  香港急症科医学院院长何晓辉昨日称,因应公院急症室面对巨大服务压力,最少一名急症室医生被部门主管劝说取消休假、撤销专科考试的申请,改为如常上班诊症。他称近日接获学院会董反映,约四至五间公院急症专科培训中心临时取消培训活动,个别医院已连续数星期取消培训活动。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公立医院,流感,医生,急症科,急症室

香港流感新增五宗死亡个案 多家公立医院取消培训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期持续,公立医院急症室前日有5846人次求诊。他称近日接获学院会董反映,约四至五间公院急症专科培训中心临时取消培训活动,个别医院已连续数星期取消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