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首趟夜景观光“铛铛车”满员开跑

2017-07-25 07:32: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趟夜景观光“铛铛车”满员开跑

  昨天晚上,北京夜景观光线路“铛铛车”首发,车上配备导游全程讲解。

  昨日19时30分,伴着清脆的铛铛声,一辆红色仿古“铛铛车”缓缓驶出前门旅游集散中心,满载着乘客游览古都北京的绚烂夜景。北京公交集团介绍,首批两条城市夜景观光线路的开通,填补了北京夜景观光游线路的空白。

  19时,正阳门箭楼下,几辆红色仿古“铛铛车”排成一排,站台上排队等车的乘客越来越多。发车前半小时,就已经有乘客来捧场。来自新疆的李柯章和家人成为首批体验夜景观光车的乘客,前几天他们来前门游玩时看到了夜景线的介绍,就通过“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微信公众号买了票。“夜景线的景点很经典,西线还有体验项目,可以带孩子下车游玩。”李先生说。

  两条城市夜景观光线分别为北京夜景东线和夜景西线,是从前门出发至前门的环形运营路线。运营首日,西线两辆车及东线六辆车全部满员发车。

  “我们现在正在离开的前门学名叫正阳门,位于北京城非常著名的中轴线上……”19时30分,夜景西线首趟车发车,站在车头的讲解员开始介绍沿途的风景。夜景西线途经北京展览馆、中央电视塔、西长安街、平安大街等地,乘客可以登电视塔俯瞰夜幕下北京全景、乘坐仿古龙舟畅游皇家水道等。其中,游船票包含在车票内,全程游览时间约40分钟;需要登塔的乘客可以在车上购买电视塔门票。

  与西线相比,夜景东线没有下车体验项目,但是途经许多夜生活丰富的繁华区域,乘客可以欣赏到长安街、国贸、三里屯、簋街、什刹海等地的夜景。乘客既可以乘坐“铛铛车”全程观赏夜景,也可根据需求选择相应站点下车自行游览。

  北京夜景观光线路首末站均设在前门。其中,东线先期设置两个班次,发车时间分别为每日20时、20时30分,票价30元,全程配备讲解员;西线发车时间19时30分,全程运行时间预计3小时30分钟,成人票价100元。据介绍,西线需要提前网络订票,东线可以在现场购票。

  据介绍,夜景观光“铛铛车”发车点为前门旅游集散中心,游客想了解更多详情可致电010-83531111或登录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官网。(孙宏阳)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开跑;观光车;铛铛车;游线路;北京公交;旅游集散中心

北京:首趟夜景观光“铛铛车”满员开跑

北京:首趟夜景观光“铛铛车”满员开跑,昨天晚上,北京夜景观光线路“铛铛车”首发,车上配备导游全程讲解。昨日19时30分,伴着清脆的铛铛声,一辆红色仿古“铛铛车”缓缓驶出前门旅游集散中心,满载着乘客游览古都北京的绚烂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