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洲成热门避暑地?赴泰游没2万泰铢会被拒入境?

2017-07-22 09:12:00来源:浙江在线

  当杭州人连日忍耐着近40℃高温的烘烤,东非大草原上的长颈鹿正吹着26℃凉风,苏黎世的鸽子从25℃的钟楼上空滑翔而下,北海道的小飞鼠穿梭在23℃的森林……

  据统计,今年夏天有数百万中国游客开启“海外避暑潮”,携程发布的“出境避暑排行榜”显示:新西兰、澳大利亚、芬兰、英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北海道、加拿大、瑞士、肯尼亚成最热门十大出境避暑目的。这些地方的气温在15到25度之间,相比国内要低10度以上。

  “去非洲避暑”震惊了不少网友,事实上,东非大草原夏季最高气温仅在25℃上下,又正好是看动物大迁徙的最佳时间,非洲成为了不少中国人的避暑胜地,而网上非洲小哥称要回老家避暑并非虚言。

  除了“黑马”非洲,还有哪些地区最适宜避暑?

  对假期要求不高、可说走就走的出境海岛成为中国游客首选。携程发布的“十大出境旅游避暑海岛”显示: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马尔代夫、日本冲绳、菲律宾长滩、马来西亚沙巴、越南芽庄、泰国甲米、美国塞班、毛里求斯,都是暑假最热门的海岛。

  “7、8每月有数万名游客预订携程普吉岛产品出行。尤其是泰国在8月底之前免签证费,吸引了大量中国游客报名。”携程旅游预计,暑期将有超过100万游客到泰国普吉岛避暑。在普吉一些四、五星酒店,几乎一半以上都是中国游客。

  泰国海岛如此受中国游客欢迎,真的适合说走就走吗?近日,一条关于“中国游客赴泰旅行需出示2万泰铢现金,否则被拒入境”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引起不少人担忧。

  据环球网7月18日报道:泰国近日对入境外国人的审查日益严格,意在打击伪装成游客的非法劳工。以同一旅游签证、学生签证或教育签证多次进入泰国的外国人将是重点审查对象。目前,泰国社交媒体上出现多起游客因无法出示20000泰铢而被拒绝入境的案例。其中一个游客甚至声称,即便他们出示了酒店预订证明,续航航班细节以及银行对帐单,仍被拒绝入境。

  这是真的吗?对此,小编姐姐采访了各大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网站。

  浙江省中青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这两年中国游客从泰国入关时,都会抽查是否携带20000泰铢,等值的美金或人民币都可以。

  携程旅行网公共事务部经理蔡旺:“游客入境前需出示20000泰铢”这是针对落地签游客发起的抽查,理论上来说,提前办理好签证的游客一般不需要。

  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事业部相关负责人:泰国确实有对入境的外国游客有现金要求,每人需携带20000泰铢(折合人民币4000元或等价的外币)以上,否则将会被泰国海关拒绝入境。同时,泰国海关采取的是抽查的方式来检查外国游客随身携带现金数额,并且主要抽查的是办理落地签的游客。对于在国内就已经办好泰国签证的游客,被抽到的几率会相对小一些。

  综合以上采访意见,小编姐姐建议近期赴泰的游客最好随身携带足够数额的现金,以防万一,毕竟开开心心出门旅游,多备点现金总不会错。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避暑胜地;游客报名;入境;黑马;东非大草原;浙江在线;小编;外国游客;泰国普吉岛;续航

非洲成热门避暑地?赴泰游没2万泰铢会被拒入境?

浙江省中青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这两年中国游客从泰国入关时,都会抽查是否携带20000泰铢,等值的美金或人民币都可以。携程旅行网公共事务部经理蔡旺:“游客入境前需出示20000泰铢”这是针对落地签游客发起的抽查,理论上来说,提前办理好签证的游客一般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