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引入运河水 巴黎北部天然泳池向公众免费开放

2017-07-20 10:06:00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巴黎北部的天然泳池在引入运河水后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图片来源:巴黎市政厅官网)

  巴黎北部的天然泳池在引入运河水后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图片来源:巴黎市政厅官网)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巴黎北城的维莱特运河(Bassin de la Villette)露天游泳池正式对公众开放,这吸引数百人在此排队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沿堤岸搭建的游泳池总面积为1600平米,共有3个泳池。其中一个泳池深40厘米,供儿童戏水,另外两个泳池深度分别为120厘米和220厘米。3个泳池可以同时供300人游泳,估计每天可接待1000人。

  游泳池向公众免费开放的时间将从7月17日持续到9月10日,具体时间为每天的上午11时到下午19时。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这是第一次尝试利用天然水供人游泳,水是从运河里直接引入,未加处理。这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将在2019年实现让人在多梅尼勒湖(lac Daumesnil)游泳,最终到2024年实现人们在塞纳河游泳的愿望。

  在塞纳河游泳是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担任市长时提出的愿景,但要让塞纳河水的水质达到可游泳的水平实属不易。出于公众健康安全考虑,法国从1923年起禁止人们在塞纳河游泳,违者罚款11欧元(约合人民币86元),最高可达38欧元(约合人民币296元)。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巴黎市政厅,运河,塞纳河,欧洲时报,吃螃蟹

引入运河水 巴黎北部天然泳池向公众免费开放

巴黎北部的天然泳池在引入运河水后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出于公众健康安全考虑,法国从1923年起禁止人们在塞纳河游泳,违者罚款11欧元(约合人民币86元),最高可达38欧元(约合人民币29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