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救助船机海空联动 转移63名被困驴友

2017-07-17 09:30:00来源:南方日报
  “驴友露营的岛屿远离陆地,罕有人居,所备淡水干粮都几近用光,若不是救助船机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16日刚刚参加完救援的“南海救203”轮船长赵亮丕告诉笔者,为争取救援时间,救助船在10级阵风中高速行进,救助船十分颠簸,横向摇摆达20多度。
  16日8时19分,南海救助局值班室接到湛江救助基地阳江救助站转阳江110信息,称15日有4支驴友队伍前往广东阳江外海南鹏岛露营,由于受台风外围影响,海上风急浪高,地方海上交通难以组织转运,63名驴友被困在岛上,请求专业力量救助。

  接到救助信息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在阳江救助站值班的高速救助船“南海救203”轮立即出动,在阳江闸坡值班的大功率救助船“南海救111”轮前往增援,同时在珠海值班的专业救助直升机B—7136紧急出动。

  11时30分,救助船机先后抵达现场。受台风外围影响,现场东南风7—8级,阵风达到9—10级,浪高3—4米。经救助指挥评估,为确保所有涉险人员安全,决定采取海空立体救助方式进行救援,由B—7136机组人员与救助船紧密配合,实施分批快速转运。

  考虑遇险人员较多,救助人员将25名老人、妇女、儿童等行动不便者安排由救助直升机首批直接送往陆地;以青壮年人员为主的人员,分别通过直升机吊放转运15人至“南海救111”轮,通过“南海救203”轮施放救助艇安全转移9人。

  另有14人经阳江市应急办确认,已由其它快艇转移至安全地方。截至笔者发稿时,63名被困驴友已全部成功转移。(胡新科 康乐 闫建国)

编辑: 王彦博
关键词: 救助船;驴友;救助局;海空;救助直升机

广东:救助船机海空联动 转移63名被困驴友

16日8时19分,南海救助局值班室接到湛江救助基地阳江救助站转阳江110信息,63名驴友被困在岛上,请求专业力量救助。接到救助信息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截至笔者发稿时,63名被困驴友已全部成功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