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地铁读书标语爆红 市民期待再多一些

2017-07-13 10: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读诗三百首 不做单身狗”“地铁是城市的永动机 读书是颜值的保鲜器”,近日,郑州地铁规劝读书的标语网络爆红,标语以网络化、接地气的语言为主,吸引大众目光。市民对此评价说:“这些标语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希望文化类标语能再多点。”

  7月12日,记者在郑州地铁1号线紫荆山站看到了走红网络的这些读书标语,站内乘客往来不息,伴随着嘈杂声亦有乘客停下脚步,手指标语感悟良多。

  【同期】(市民 王女士)“体肥还须少吃饭 想美就要多读书”,感觉说的挺到位的,我觉得这种比较有积极的意义,就既倡导我们多读(书),而且顺便也关注到了旁边的广告,我觉得,可能它突出的是一个读书的特色。

  【同期】(市民)我觉得这个(标语)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怎样讲?)你看读书可以改变颜值对吧!(你觉得颜值是需要怎样来改变?)读书可以改变气质,气质好了颜值就好了。

  【解说】记者现场了解到,这些标语并不是地铁站所做,而是一家文化公司投放的。虽说是广告,但在市民看来,这种做法比满大街的直白广告更有内涵,同时希望此类文化创意广告再多投放点。

  【同期】(市民 裴俊成)这种读书类的标语,希望在市面上可以再多一点也没什么问题,(为什么?)因为它可以让人多了解书的文化艺术,可以让人增加更好的读书兴趣。

  【同期】(市民 李振华)我希望是大家都读书,读好书,提高公民素质,最希望是有文化类,这个标语多一点,对我们都有好处都有帮助。

  【解说】在这些读书标语大字下面,有一排小字广告,记者联系了该公司,希望得知投放读书标语的创意缘由,但始终没能得到回复。不管怎样,就如市民所说,希望以后企业在投放广告时再能多加入些文化气息,这样的广告语市民还是很欢迎的。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爆红;市民;标语;颜值;读好书;文化创意;公民素质;投放广告;保鲜;文化公司

郑州地铁读书标语爆红 市民期待再多一些

【解说】“读诗三百首 不做单身狗”“地铁是城市的永动机 读书是颜值的保鲜器”,近日,郑州地铁规劝读书的标语网络爆红,标语以网络化、接地气的语言为主,吸引大众目光。【同期】(市民 李振华)我希望是大家都读书,读好书,提高公民素质,最希望是有文化类,这个标语多一点,对我们都有好处都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