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地开车到香港,竟然如此简单

2017-07-12 16:41:00来源:央广网

  

  许多人出游香港或国外的时候,都有想要自驾的想法。那么,内地人如何换取香港驾照呢?其实特简单拢共分3步,用内地驾照换取香港驾照的方法

  需要准备啥:

  1.港澳通行证原件及复印件

  2.内地驾驶证(正、副件)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免试签发香港正式驾驶执照申请表(可现场填,亦可网上打印填好带去)

  5.三个月有效的香港居住地址证明(没有的话,可以找相关机构代办提供)这个地址很重要,用于收取香港运输总署寄来的确认函,否则,就无法拿到驾照了。

  那么你是不是要问我,香港驾照长啥样?

   

  

  还有几个事情没有说,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去哪里办理

  资料准备齐全后,就可以去香港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办理了。详细地址为:香港金钟道95号统一中心3楼。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下午5:00,周六日不工作。提交资料后,等待确认函!

   

  

  事情办到这里,你是不是要问需要等待多久呢?

  资料统一提供给香港运输署(1-2天),等运输署的确认函(3-4天),再带上确认函去运输署拿证。办理和拿证时间大概是1个星期,这个时间是在工作时间,节假日不算。需要注意的是,取证时,需带:港澳通行证原件、内地驾驶证(正、副件)原件、香港地址收到的确认函、三个月内有效的大陆地址证明、及900元港币。

   

  

  最后还要个特别提示:

  1.内地驾照换香港驾照所需条件:拥有内地驾照一年以上,近半年内没有出过任何车险的(自办理之日起往前半年时间)。直接免试换香港驾照。

  2.根据香港交通署的相关规定,持有福建和海南两省所签发的中国驾照,需另提供由驾驶证签发单位出具的关于申请人所持驾照真实性的“电脑证明信”,“驾驶证基本信息”原件各一份,此证明信需有签发部门盖公章。

   

  

  开启你的旅程吧!

   (本来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风行港澳”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自互联网)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内地;香港;开车;驾照

内地开车到香港,竟然如此简单

许多人出游香港或国外的时候,都有想要自驾的想法。那么,内地人如何换取香港驾照呢?